财务总监进课堂:苏瑾分享财务管理实战经验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1-08 15:37 浏览量: 3560

财务总监进课堂

苏瑾分享财务管理实战经验

2021年10月16日下午,原海拍客财务总监苏瑾女士应邀来到我校文华校区,结合新经济形势与其丰富的实务经历,给2021级MBA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 “私募股权融资实战”课。

课程开始前,苏老师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知悉了同学们对私募股权融资的了解情况,同学们也通过问卷选择了对私募股权融资课程关注的重点,如融资准备工作,如何找到投资人,如何筛选匹配投资人,案例分析等。

苏老师以生动的实例为开篇,讲解了VC、PE的区别,形象地解释了这两类资本所投资的阶段互相延伸的原因。苏老师以企业进行私募股权融资的流程为主线,用“启发式“、”互动式”,“案例式”的教学方式,融合她长期的实务工作经历和丰富的知识积累与感悟,分享了资本市场最近的投资热点,讲授了私募股权融资的基本原则和核心要点,如准备工作的抓手,寻找投资人的渠道,投资人的筛选匹配,企业与投资人的谈判与博弈等同学们关心的焦点问题。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是有关每日优鲜和叮咚买菜的案例分析,苏老师全面的比较了两家公司使命愿景、商业模式,他们沿着各自的平台战略和垂直产业链战略,经历了多轮的私募股权融资后,在美国上市的不同表现等,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零售业态下的公司发展过程。

因为疫情的影响,外省的同学参加的是线上课程,线上同学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苏老师会照顾到线上同学,联动线下同学一起思考,优先回答线上同学的问题,让线上与线下课堂融为一体。2021级MBA学员思维活跃,构建精准提问,同学与老师间实现有关私募股权融资深度思维对话,激发了更进一步学习的兴趣,大家受益匪浅!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最新招生咨询

网 址:mba.zufe.edu.cn

地 址:杭州市文一西路83号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MBA学院学渊楼4楼

邮 编:310012

联系人:金老师 88922888,周老师 88922789,孙老师88922878

电子邮箱:mbazs@zufe.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