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经验|2021级MBA学员许微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8-11 15:26 浏览量: 4341

许微

管理类综合是149分

英语72分

总221分

2017年本科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现就职于杭州银行,主要负责机构考核管理工作。

毕业后,发现行业内对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对于考研这件事情,也一直有放在心上。在2020年的5月份,毕业后的第3年,下定决心打算完成这个小心愿。选择浙江财经大学是出于本科期间对母校教学模式以及学习氛围的认可,当然也是对财大的母校情节。

考研分享:

因为工作原因,平时工作日也时常需要加班,双休日也偶尔需要加班,腾不出固定的时间去进行线下报班学习,因此在报班上我选择在时间和地点上更加灵活的网课,选报的是粉笔的管理类联考课程。

在正式备考开始之前,我首先对于考试内容进行了解,同时对自己的现状进行了评估。于我而言,英语和数学算是几门课里的强项,而据前期了解,语文大小作文的也比较具有技巧性,因此一开始,我把复习重点放在自己最陌生的模块——逻辑上。

7月份开始,不固定的利用工作日午休以及晚上9-11点的时间段,通过网课回放,系统的进行逻辑基础知识的学习。逻辑的学习不能一开始就死记硬背老师的技巧口诀,这样很容易出错,必须是在理解的基础上,做题再结合技巧的运用进行强化。

9月份开始,我跟着网课把数学的知识点也进行系统的学习,特别关注老师提到的一些解题技巧,善于观察题目及选项,巧用技巧能够在不进行正常解题的情况下就快速把正确答案选出来。

10月开始系统的接触大小作文。小作文的理解是建立在逻辑的基础上的,备考时多听老师的讲解,找到自己与标准答案的差异,不断完善答案。大作文首先需要搭建文章框架,结合当前时事热点,多积累一些万能素材,素材尽量概括各行各业、古今中外。

英语的学习一直贯穿整个复习阶段,坚持每天利用扇贝单词等APP打卡进行单词积累,抽出十几分钟来看一看翻译解析。

11月开始,一边把之前在系统课学习中逻辑与数学的薄弱模块进行加强学习,一边进行真题演练。在实战中找到薄弱模块继续进行加强复习,同时在实战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

以上就是我在备考期间的一些经验碎碎念,大概总结为备考前了解试卷了解自己,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基础学习过程中标注疑难点,以便于二次重点加强复习,真题实战很重要,及时进行查漏补缺。祝大家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咱们来年财大见!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最新招生咨询

- END -

网 址:mba.zufe.edu.cn

地 址:杭州市文一西路83号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MBA学院学渊楼4楼

邮 编:310012

联系人:金老师 88922888,周老师 88922789,孙老师88922878

电子邮箱:mbazs@zufe.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