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文化传承,着眼全球探索 —“移动商务英语课堂”之走进万科良渚文化村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7-26 15:57 浏览量: 5188

ZUFE MBA

立足文化传承,着眼全球探索

—“移动商务英语课堂”之走进万科良渚文化村

为创新MBA商务英语课堂授课模式,更好地培养同学们的前瞻性思维,拓展全球化视野,增强应对未来国际商务环境的适应能力,浙江财经大学21级MBA商务英语班于7月17日至18日前往浙江未来社区创建样板——万科良渚文化村开展为期两天的移动商务英语课堂活动,由任课教师潘江峰带队。

移动商务英语课堂第一天,在任课老师和良渚文化村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访了良渚文化村社区服务中心和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参访中大家了解到良渚文化村开创性地制定了独具特色的大型社区自律互助公约——《村民公约》,还自发组建了32个社团组织、2500余人的村民志愿者队伍以及社区公益基金会,此外,文化村还建有村民学堂,设有专门的村民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在参访中大家刻感受到,良渚文化村社区以社团为主要载体、以社区活动为契机,打造出了社区居民共同的“良渚理想”,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在良渚“大屋顶”,这个由日本传奇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设计的,结合生态、观光与人文艺术的大型文化艺术中心,同学们被匠心独具的设计理念和浓郁的文化和艺术气息所深深震撼。这里的建筑分为展示栋、教育栋及拥有“晓书馆”的文化栋,一并被覆盖在巨大屋顶下,也是中心被村民昵称为“大屋顶”的由来。

之后,在社区会议室,英语老师组织同学们就The Construction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Future Communit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Internationalization这一主题展开激烈的研讨。

晚上,大家相聚在酒店会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英语晚会。在英语配音环节,大家沉浸于世界杯的热情,感动于辛巴的执着与坚守,温暖于小猪佩奇的和谐家庭氛围,也在疯狂动物城的片段中爆发阵阵笑声。随后,同学们本着弘扬财大MBA学子的精神风貌,丰富班级人文气息,加强同学间文化交流的宗旨,以文艺活动的形式展示大家对美的追求,对文艺的理解和对生活的热爱。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移动商务英语课堂第二天,各小组奔赴良渚博物院和良渚古城遗址展开实地调研,结合彭博社对万科董事长郁亮的最新英文专访和良渚古城英语专题以及第一天对未来社区的学习和参访,结合自身实际,就未来社区发展趋势、未来规划、大众期许、改进建议等方面撰写英文报告并进行小组展示。

通过这次良渚文化村未来社区的实地访学,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视野,尤其对绿色低碳智慧的“有机生命体”、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共同体”以及资源高效配置的“社会综合体”的创新型未来社区构建,有了深刻的认识。这样的移动课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所见和所闻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结合,过去与未来相结合,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运用了商务英语,在任务中,拓展了国际视野,此行可谓收获满满!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最新招生咨询

网 址:mba.zufe.edu.cn

地 址:杭州市文一西路83号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MBA学院学渊楼4楼

邮 编:310012

联系人:金老师 88922888,周老师 88922789,孙老师88922878

电子邮箱:mbazs@zufe.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