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论道”之“有限合伙基金及其风险管理”|行业交流|清新简约易套用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4-17 09:49 浏览量: 6442

2021年4月10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创新团队“上市公司与海外并购”负责人、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黄文礼来我院作讲座,题为《有限合伙基金及其风险管理》。讲座之前,副院长戴维奇教授向黄文礼教授介绍了MBA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黄文礼教授长期从事资产定价、公司金融、金融科技方面的研究工作,尤其在对冲基金、私募股权、激励机制、微观市场等方面有着独具特色的深刻见解。本次讲座黄教授以有限合伙基金暨私募股权投资为核心,从私募股权的投资概念、投资方式、特性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有限合伙基金相关内容。我院2020级学员顾洪晟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黄教授介绍了私募股权概念、投资方式及投资特性。黄教授讲解了根据企业所处发展阶段而分类的不同私募股权类型,介绍了上市、直接投资、共同投资及按项目投资的不同投资方式,并说明股权基金具有私募性、募集对象的广泛性和投资门槛高等特征。

黄教授在介绍全球私募股权发展概况时,运用相关实际案例重点分析、比较了美国与中国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历程,通过中美股权投资市场的数据分析,剖析中美两国私募股权发展的不同之处。他谈到了作为美国主流基金的“金主”——院校捐赠基金,中国多数院校虽已建立了捐赠基金,但无论是规模还是投资运作都处在初始阶段,仍有非常巨大的发展空间。在互动交流环节,黄教授针对私募股权基金收入的分配问题,就如何调整收入分配从而充分调动普通合伙人(GP)的积极性以及保证有限合伙人(LP)的最大投资回报,与同学们展开了沉浸式探讨,为学员探寻私募股权提供思路,为其进一步深入学习夯实根基。

网 址:mba.zufe.edu.cn

地 址:杭州市文一西路83号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MBA学院学渊楼4楼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