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全球第一!学霸秘笈全攻略,请查收!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7-13 19:23 浏览量: 5007

我校2017CIMA方向班

陈昊钰同学

参加P1资格考试成绩

全球第一(满分通过

什么是P1资格考试?

P1: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

属于CIMA运营阶段

CIMA

CIMA 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性管理会计师组织,同时它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创始成员之一。

CIMA资格不局限于会计内容,而是涵盖了管理、战略、市场、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方方面面的商业知识和技能。它将使您具备高级决策管理人员的素质,顺利实现财务人员的角色转换,晋身国际商界精英之列。

CIMA课程大纲分为:三大板块和三个层次。

三大板块:企业板块,绩效板块,财务板块

三个层级:运营级,管理级,战略级

了解P1考试之后

全球第一的学霸秘笈即将送上

请准备好查收

秘笈一

轻松应对P1资格考试

对于如何通过P1资格考试并且取得优异成绩这一问题,陈昊钰同学以三个重要时间段向大家传授她的秘笈。

一、P1资格考试备考阶段

陈昊钰同学认为,P1考试最重要的是必须要把书本和习题册的内容吃透。“其实P1考试能够提供给我们的复习资料有限,所以不存在题海战术、只能把已有的题目每一题都弄懂。”对于这些少而精的题目,她结合自身实际,给我们提供了她的复习秘笈:“在学习p1的过程中,要时常温故以前学的内容,同时依据课程进程,做习题册上的题目,及时找出不懂的点,及时向老师提问,解决疑问。”

二、P1资格考试临考前

在临考前,陈昊钰同学认为不必像备考阶段一样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我将书习题册还有串讲发的资料都看了两遍,就去考试了。”在临考前可以适当调节心态减少压力,适当“松弦”也有助于考试的发挥。

三、P1资格考试中

很多人可能觉得处于考试之中是最无能为力的阶段,其实不然,考试中的心态很大程度地决定了你的成败。陈昊钰同学说到:“其实考试考的不只是知识的掌握程度,更主要的是心态。平常心去考试,不要刻意的去约束自己考某一个分数。”

秘笈二

注重日常学习过程

对于学习方法,其实无法做到人人相同。就像陈昊钰同学所说:“其实在学习方面,每个人学习方法不大相同。”

尽管千人千法,但总有些学霸秘笈供我们借鉴。例如陈昊钰就指出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这两点在她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真的很重要,只要做到这两点,在日常考试来临之前就不需要通宵学习了。因为平时就有在温习,考试前只需要把平时的一些薄弱点多加重视,就可以了。”

除了学习上的一些方法,生活中方方面面也会对我们的学习产生很大的影响。“至于心态和作息,我们整个寝室都作息都比较固定,习惯早睡早起吧,学习氛围也很好。考试时放宽心,将功夫花在平时

陈昊钰的日常学习笔记

秘笈三

合理规划课余时间

学霸当然也不是一直在学习,懂得劳逸结合才是王道。在课业之余,陈昊钰同学与大部分女生相同,有着自己的兴趣爱好,例如弹古筝、看电影等等。

“学习之外的课余时间,我会看一些经典的电影,或者和朋友约着去杭州市区逛吃逛喝,其实是很普通的女大学生活。” 就是这样平凡的女生,也能够造就不平凡。

秘笈四

清晰规划未来

“人活着要有生活的目标:一辈子的目标,一段时间的目标,一个阶段的目标,一年的目标,一个月的目标,一个星期的目标,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目标。”

对于未来,陈昊钰也有着明确的目标。“大学阶段,希望把CIMA的剩下课程能够顺利考通关,然后学习雅思,并且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不为明天做准备的人永远不会有未来。

接收到了学霸的秘笈

你是否get到了学霸的精髓呢?

还有什么问题

请在留言区下方写下吧

期待你的留言~

【1】浙财“校宝”老师的诗词人生

【2】浙财人物志 | 一腔热爱,奋勇直前!这里有一位追梦赤子等你来认识

【3】求解!不说话,如何证明自己是浙财人?

【4】卌五校庆·浙财记忆 | 黄学规:从心出发讲好德育故事

【5】2019版浙江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颜值爆表,请再录取我一次!

编辑 |徐婧宇

责审 |徐萃文

浙江财经大学新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

新浪官方微博:@浙江财经大学

欢迎来稿:599054630@qq.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