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版浙江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颜值爆表,请再录取我一次!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7-12 18:39 浏览量: 5875

MBAChina网

浙江财经大学2019版录取通知书

浙江财经大学新生录取通知书”(以下简称“录取通知书”)是学校招生工作的一部分,是展示学校形象的载体,是建立学生与学校情感纽带的媒介。

本设计方案的主题为“青葱岁月,不负韶华”(以下简称“青葱”),旨在拉近新生与大学的距离,以知识、求学、成长为要素,呈现亲近、自然、诗意的视觉形象。

真实、个性和艺术性

“青葱”主图形以手绘白描的方式,描绘青年学生阅读、学习、运动、学位授予等校园生活景象,其中,“游泳”项目、“风华广场”等具有财经大学特点,代表性符号容易引起广泛师生的共鸣。

主图形辅以字母、数字、算式等符号,反映财经专业学科知识特点,表现大学学习知识,追求新知,成长进步的实质。摄影图片则以图书馆为背景,用真实镜头记录大学生认真学习的场景,反映本校大学生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和文化气质。

仪式感、实用性和纪念性

录取通知书”整体包括:EMS信封、文件袋、卡封折页、录取通知书四部分内容。预设新生拿到通知书时,通过拆封,圈线开启,展开等过程设计,赋予读取通知书的仪式性。

文件袋和卡封布纹肌理,以及烫金工艺应用体现获取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那份庄重而厚实的荣誉感。圈线和骑缝线工艺处理给金属质感增添一丝柔性,使整个设计达到一定的质感对比与平衡。

金质卡封折页展平后可与通知书一起装裱作为纪念性收藏。文件袋材料结实耐用,通过三枚圈钉不同的缠绕方式,文件袋更可变作文件夹、L型夹等方式用于日常公文夹带。

象征性、时代与审美

“录取通知书”设计中应用了一定的象征性语言。例如,梅花与“磨砺”,喜鹊与“喜上眉梢”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

手绘图案的描线,以及棉线、骑缝线等方式传达“足迹”、“成长之线路”等含义,寄寓学子珍惜大学光阴,不负韶华;“录取通知书”的色彩以轻快的浅蓝、浅绿为主色调,寓意“青葱岁月”,搭配以文件夹的米白色、卡封的香槟色,力求获得雅致的高品质感。

“通知书”设计以“青春、求学、创意、成长”为关键词,把握“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精神,以艺术的方式启发新生对未来大学生活美好的憧憬与想象。

设计者朱伟斌

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具有20年以上的平面设计实践工作经验,从事高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学、科研工作,课题方向:设计史、文字史、书籍史、印刷文化史,目前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在读。

一份录取通知书,一张新生活的邀请函。我们在9月的浙财等你共赴一场浪漫之约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