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财经论道之“银行资管新规的结构解读”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5-22 11:20 浏览量: 3323

MBAChina网】5月18日下午,尤挺辉律师莅临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讲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以《银行资管新规的结构解读》为题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出席参加了讲座。讲座由2018级MBA第五学习小组代表戴先煌同学主持。

本次讲座从资管新规出台背景出发,描述了资管行业的现状,并提出了我国资管现存的四个问题:同类资管业务的监管规则和标准不一致;产品多层嵌套、监管套利;刚性兑付;规避金融监管和宏观调控。尤律师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让监管行业回归本源,使行业中最终得到认可的核心能力回归到管理人主动资产管理能力和渠道方的资金募集能力,而不再是搭结构和绕监管能力的新思路。尤律师还认为应该按照资管产品类型制定统一的监管标准,对同类资管业务做出一致性决定,实行公平的市场准入和监管,最大程度的消除监管套利空间。

接着,尤挺辉律师对资管新规的核心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解读,包括刚性兑付的认定、惩罚,资管产品的适用范围,合格投资者的标准和门槛,结构化产品份额分级,防范资金池运作措施,禁止非标资产期限错配,净值化管理等多方面。尤律师在讲解过程中,抓住新规的中心与重心,用政策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师生们对资管新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且有前瞻性,对MBA学院的师生而言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尤挺辉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的同学们对资管新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