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的树原来这样叫!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3-12 20:11 浏览量: 3943

【MBAChina网讯】

“一鼓轻雷惊蛰后,细筛微雨落梅天。”尚在乍暖还寒时,万物又开始了新的复苏。三月,正是财大好风景。

春的号角已然吹响,你是否认识财大里的“植物名片”?

桃花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

桃花朵朵芳菲烂漫、妩媚鲜丽,于万绿丛中脱颖而出,交相衬映,是春天一抹不可或缺的靓丽色彩。

荷花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

在藻荇纵横、杂草丛生的塘边,偶尔一现的荷花像是留白和写意,屏息品味,能觉出一缕清香。

梅花

雪月最相宜,梅雪都清绝

梅花在凛冽的寒冬中,悄然来到我们身边,像风姿绰约的仙女,雅静别致。

长花黄鹌菜

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

长花黄鹌菜褪去青涩的外衣,展露出大半的金黄,或妖娆明艳,或温柔似水,或婉约可人。

山茶花

丹砂点雕蕊,经月独含苞

山茶花迎着三月和煦的春风徐徐摆动,它的茎上长着一片片叶子,这些叶子有的肥厚浓绿,有的娇嫩青翠的像翡翠般。

飞蓬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

飞蓬如同流苏一样,无论是见缝插针式,还是铺天盖地的,总有一种方式让你记住它,在春季有一地之席。

桂花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

走近细看桂花,只见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衬托着金色的小花,好像几个胖娃娃躺在一个摇篮里。贴近一闻,一阵浓郁的香味扑过来,使人百闻不厌。

蝴蝶花

漫展柔姿碧玉台,翩翩蝶影舞情怀

蝴蝶花的叶子长而宽,又是那样多,颜色是深绿色的,面上有不明显的叶脉,叶子的边缘是波浪形的。

柳树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远处的柳树垂下柔嫩如丝的枝条,在春风吹动下,远远望去像一团团随风飞舞的烟。

银杏

尽日苔阶闲不扫,满园银杏落秋风

银杏树的树干又粗又高,枝叶特别茂盛。它的叶子像一把精美的小纸扇又像漂亮的蝴蝶翅膀。我们常常用它当做书签夹在书里,可以驱虫还有淡淡的香味。

玉兰花

皎皎玉兰花,不受缁尘垢

新开的玉兰花洁白优雅,仿佛绰约多姿的美人刚刚妆点过雪白的面容,焕发着美玉一般的辉光。

漫步于校园之中,时常有不知名植物在财大角落暗自开放,下次你若恰好遇见,不如驻足几秒,用眼睛定格风景,为浙财植物名片再添新彩。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