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丝绸》《现代纺织技术》入选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01 18:29 浏览量: 5485

近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浙江理工大学主办的《丝绸》《现代纺织技术》从全国高校主办的1600多种科技期刊中脱颖而出,入选2022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

《丝绸》

(Journal of Silk)

《丝绸》创刊于1956年,由浙江理工大学、中国丝绸协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现任主编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教授。该期刊是丝绸(纺织)领域办刊历史悠久、影响力大且具权威性的专业期刊,也是国际国内两大丝绸行业组织International Silk Union和中国丝绸协会的会刊,期刊以“引领丝绸科技、传承纺织文化”为己任,服务于丝绸强国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展示和提升中国丝绸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近年来,《丝绸》以为读者服务为中心,以内容质量和期刊品牌建设为抓手,以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与国际国内丝绸产业组织深度融合,基于高水平的同行评议机制,刊发丝绸(纺织)领域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学术论文,影响力逐年提升。2020年被评为“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2021年获中国政府出版奖期刊提名奖”、中国期刊协会“优秀封面设计奖”和“优秀版式设计奖”,《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影响力指数(CI)全国纺织学科排名2/37。2022年,《丝绸》继续入选“CSCD核心”“北大核心”“中国科技核心”国内三大核心期刊目录,并被SCOPUS、EBSCO、CA、JST、CSA、CNKI等20余家国内外期刊数据库收录。

《现代纺织技术》

(Advanced Textile Technology)

《现代纺织技术》创刊于1985年,由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目前是“中国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大核心)”“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纺织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收录期刊,曾多次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021年在北大核心期刊评价中“综合隶属度”同领域定量排名第5。2022年,期刊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国际纺织领域期刊排名第25位),并新增“美国艾博思科数据库(EBSCO)”等重要数据库收录。

《现代纺织技术》以“现代纺织”为特色,“聚焦纺织前沿,促进产业发展”,主要报道纤维材料、纺织工程、染整化学品、服装服饰、纺织装备、纺织行业管理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期刊在选题组稿上,注重向高新技术应用、产业(产品)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方向进行引导,充分结合学术研究与产业应用,强调学术为产业服务。《现代纺织技术》具有高水平的同行评议机制,高效率的审稿发表流程。秉承严谨求实的办刊作风,致力于纺织科技重要窗口建设,目前投稿论文免版面费和审稿费。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是教育部主管的,由高等学校主办或承办的科技期刊结成的学术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国家一级学会,也是国内科技期刊的权威组织。“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评选活动每两年进行一次,是对我国高校主办科技期刊水平的全面检阅。评审团队就期刊学术质量和编辑出版质量进行严格的审查,利用全文数据库、检索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等的有关评价成果客观打分,并结合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行业影响力进行遴选,在全国1600多种高校科技期刊中,共评选出“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30种,“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169种,“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78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