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理同心,共创未来!浙江理工大学临平校区正式启用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30 18:20 浏览量: 3669

秋风送爽结硕果

笑语欢腾迎新来

满怀着光荣与梦想

今天,我们意气风发、信心昂扬

共同翻开浙理崭新的篇章

8月29日上午

“临理同心,共创未来”——

浙江理工大学临平校区交接启用仪式正式举行

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永明,浙江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蔡晓春,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吕华,临平区委书记陈如根,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华淼,区政协主席张俊杰,区委副书记谢渐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葛建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霞,区委常委王艳勤,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宇,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建立,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校长陈文兴,党委副书记陶伟华、姚珺,副校长郜正荣、陈文华、王剑俊、许慧霞,校纪委书记陈正奎出席仪式。

仪式由浙江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文兴主持。

陈如根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临平的发展概况及优势产业,并代表临平区委区政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临平是杭州的都市新区,设区以来,锚定“数智临平·品质城区”总定位,持续建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新城、大运河科创城三大产业平台,全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时尚产业三大产业集群。浙江理工大学始终坚持区域化办学、特色化发展道路,将人才培养与省域、市域的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深度融合。临平校区的交接启用,必将有力助推临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他对区校合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强化全要素合作。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结合区域城市发展战略及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为临平补齐补强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提供强有力支撑。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临平校区的启用运行能为新区造城引才、全域优化提供更多方案,为临平的经济、教育、科技、社会、文化等全面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三是做好“店小二”服务。临平将竭诚为浙江理工大学新校区发展创造一流环境,做好一线保障,提供优质服务,让全体师生在临平工作安心、学习开心、生活顺心。

吴锋民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参建单位的日夜奋战,广大校友的积极关注,师生员工的勠力同心表示感谢。他表示,临平校区的启用不但是学校办学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也必将以浓墨重彩的一笔载入校地合作发展史册。他指出,时尚产业是临平区的一张金名片,浙江理工大学临平校区致力于打造高层次时尚产业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时尚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基地、高效能时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品质时尚教育国际合作基地和高端化国际时尚发布展示中心,与属地临平的产业发展高度融合。他对新校区的未来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勇担新使命,培养高质量时尚人才。要聚焦新时代时尚创新人才需求,继续发扬理工特色“艺工结合”的时尚人才培养传统。二要谋求新发展,建设高水平设计学科。有效整合校内艺术、设计、服装、传播等专业要素,深化产学研融合,汇聚资源,打造全国一流的设计学科和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三要做出新贡献,培育高能级产业项目。继续坚持扎根临平大地,以科技攻关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临平区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贡献创新力量、增强底气底蕴。

浙江理工大学校友代表、1977级机械专业校友叶文致贺词。叶文代表广大校友向母校临平校区交接启用表示祝贺。他简要回顾了自己毕业后的人生历程。叶文表示,虽然从学校毕业多年,但自己与母校的联系从未间断,也一直关心和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他为学校今日的办学成就感到自豪和高兴,希望与母校一起,以临平校区启用为契机,凝心聚力,努力奋斗,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理工力量。

随后,陈文兴从施华淼手中接过“钥匙”,这标志着临平区与浙江理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成果正式落地,临平区首所大学即将扬帆起航!

活动现场,谢渐升、陶伟华为“浙江丝绸研究院”揭牌,葛建伟、姚珺为“浙江理工大学临平研究院”揭牌。

现场还举行了临平区与浙江理工大学“临理一家 五共协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葛建伟、沈威、杨霞、王艳勤,郜正荣、陈文华、王剑俊、许慧霞共同上台签约。随着浙江理工大学临平校区的启用,双方今后将聚焦“党建共建”“人才共育”“产业共富”“文化共融”“教育共美”五大方面,统筹资源、靶向发力,共同书写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了庆贺“浙理”师生乔迁之喜,临平区委区政府还为新校区的8000名师生精心准备了“欢迎光临”大礼包。现场,宋宇、沈建立为浙江理工大学师生代表赠送了临平大礼包。

大礼包包含着临平区人民的浓浓真情和殷殷期待,相信“浙理”遇见临平一定是最美好的遇见!

“3、2、1!”伴随着倒计时声,于永明、蔡晓春、陈如根、张俊杰、吴锋民及师生代表李加林、胡馨予共同上台,为临平校区启用揭幕。

自此,期待已久的临平校区正式启用!浙江理工大学不仅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也迎来了扬帆奋进、跨越发展的崭新起点!

浙江理工大学临平校区位于杭州市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康泰路8号,总用地面积约517.114亩,共新建22个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约30.0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48亿元。校区自2019年底开工建设。

浙江理工大学临平校区建设贯穿“人本、绿色、智慧、人文、时尚”的设计理念,打造效率优先的“5分钟活力生活圈”,形成“社会育人、环境育人”的时尚空间氛围。校园建筑以“舞动的丝带”为灵感,白色的主色调点缀活泼的橙色线条,搭配凌空湖面的云锦环、古色古香的蚕学馆和五彩斑斓的时尚步行带,尽显时尚、现代、典雅的简洁风格。

浙江理工大学临平校区迁入服装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法政学院、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5个学院,师生总人数约8000人。

参加仪式的还有临平区相关部门、镇街、产业平台负责人,学校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服装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法政学院、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和校友代表,以及参建单位和物业公司代表。

一百多年来

从西子湖畔到钱塘江边

再到大运河旁

浙江理工大学

阔步迈入多校区办学的新时代

风帆已鼓满,蓄势正待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有着125年办学历史的浙江理工大学

将秉承“厚德致远,博学敦行”的校训

发扬百年办学传统

坚持“融入临平、立足杭州、服务浙江

辐射全国、影响世界”

奋力将临平校区打造成为

青春靓丽风景线

时尚人才蓄水池

临平发展新地标

内容来源 | 党委宣传部

责编 | 张霄

责审| 石丛珊

终审| 高丽静

投稿邮箱:zjlgdxwx@zstu.edu.cn

来源:浙江理工大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