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心怀“国之大者”,打造一流高能级创新平台!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14 14:09 浏览量: 3124

心怀“国之大者”

打造一流高能级创新平台

矢志攻坚克难

勇攀科技高峰助力“两个先行”

7月12日下午

由绍兴市政府主导

绍兴市柯桥区政府和浙江理工大学牵头共建的

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仪式

在绍兴举行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浙江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文兴等领导嘉宾出席。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琴英主持仪式。

高鹰忠表示,袁家军书记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强调,要系统重塑省域创新体系,积极探索新型举措体制浙江路径,构建“315”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架构。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系统重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大举措。希望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能够心怀“国之大者”,打造一流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强技术攻关,早出重大标志性成果;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引育创新人才;推进协同创新,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盛阅春表示,现代纺织是绍兴的优势产业,绍兴已经成为我国产业链最完整、竞争优势最强的现代纺织产业集群。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的构建“战略目标+战略领域+重大平台+重大设施+支撑产业和企业+重大团队”体系架构,为绍兴进一步发展纺织产业赋予了新的使命。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绍兴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

吴锋民表示,浙江理工大学作为创新中心技术层面的主体共建单位,将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与人才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创新中心建设;通过打造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多元协同创新机制,形成具有标志性和示范性的“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同时期待以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为新起点,校地合作更上新台阶,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生态。

共建单位柯桥区委书记陈豪表示,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既是柯桥与浙江理工大学“政产学研”合作的一次标志性成果,也是柯桥“领跑竞跑”的又一变革性实践,必将对柯桥优化创新生态、建设智造强区起到关键的引领作用,对柯桥打造世界级现代纺织产业集群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陈文兴作为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介绍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他表示,创新中心将围绕纤维材料先进制备技术、高端纺织与生态染整技术、纺织智能制造与先进复合材料等3大方向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建设面向现代纺织产业的纺织材料绿色智能加工技术高能级公益性技术创新平台,旨在布局技术高地,响应国家战略需求;突破技术壁垒,支撑行业战略发展;供给源头技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成立仪式上,高鹰忠、盛阅春共同为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揭牌。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日本工程院院士倪庆清参加仪式。

内容来源 | 科学技术处、浙江理工大学柯桥研究院

编辑排版 | 党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zjlgdxwx@zstu.edu.cn

来源:浙江理工大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