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时尚周 |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蜉蝣FUYO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05 08:30 浏览量: 4726

蜉蝣之羽

衣裳楚楚

当虚拟遇上现实

当数字碰上时尚

会发生怎样的奇妙反应?

5月30日19:30

浙江理工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

2022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中美合作)

数字时尚毕业秀

在线上多平台进行直播

毕业秀展示了115 名毕业生

历时9个月创作的133套毕业作品

现实与虚拟交互的时尚大秀

既是一次艺术与科技结合的大胆尝试

也是学院适应时尚数字化趋势和

培养时尚创新人才的积极探索

一起欣赏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中美项目)的

部分优秀作品吧!

作品名称:《Quantum Entanglement》

作者:陈楠

指导老师:胡蕾、胡滢

创作灵感:灵感源是我做的一个梦,梦见了我的家人,在梦里发生的事情事后真的发生在了家人身上,所以我就在思考是不是人和人之间有一种无形的关系,是不需要通过电话书信等方式沟通的,而这种关系在科学上被称之为量子纠缠。

作品名称:《X》

作者:房心怡

指导老师:朱寒宇

创作灵感:疫情过后,人们崇尚一种更加自由及舒适性感的生活,设计师从街头钩针编织艺术提取灵感,以不循规蹈矩,颠覆传统的方式探索未来可持续发展,运用多种手法具象实现柔软却无坚不摧的质感。

作品名称:《A perceptual journey of Procrastinators》

作者:冯心颐

指导老师:朱寒宇

创作灵感:此课题从结构、廓形、颜色、图案多角度出发进行设计,展示了拖延症患者感受的线性变化过程,即随着时间流逝,工作量堆叠挤压,情绪也逐渐从舒适、闲散到不适、紧迫。

作品名称:《彝束》

作者:官虹

指导老师:凌雯

创作灵感:该系列灵感源于彝族的奴隶制度。彝族没被解放之前,彝族女性处于压迫和贫困的生活中,她们与生命抗争,追求自由,在束缚中跳出美丽的舞蹈。

作品名称:《拥抱》

作者:韩依州

指导老师:金莹

创作灵感:作品《拥抱》的灵感来源于人与人之间社交关系,将黄色和紫色作为服装主色,意在表达性格不相同的两人敞开心扉拥抱时彼此交融,互相温暖的感情。提取人体拥抱的动态,运用于服装款式中,将面料互相交叠牵扯,表现出两个人互相拥抱依偎时的情感。

作品名称:《一代宗师》

作者:刘旭彤

指导老师:金莹

创作灵感:选题灵感来源于电影《一代宗师》中以女主角宫二为代表的女性武术家角色。致敬过去努力突破“武术是男性的”保守思想,想要为家国争光的女性,同时也借此呼吁社会关注如今的武术乃至整个竞技体育行业中被埋没的女性运动员。另外,激励现代年轻女性,不要在安逸中迷失,要始终保持清醒和自立,不忘初心,在社会包容的今天更要坚定不移做自己。

作品名称:《西部世界》

作者:麻雅茹

指导老师:凌雯

创作灵感:该系列设计灵感来源于象征着豪放自由的美国西部牛仔,主要提取流苏、披肩以及皮套裤等元素与现代大廓形西装相结合,并设计牛头造型加以装饰,呈现出具有创新设计的帅气硬朗的西部牛仔风格。

作品名称:《Mess Up》

作者:欧颖洁

指导老师:胡蕾、胡滢

创作灵感:《Mess Up》所关注的是人们对于现实的无奈与内心愿望的一种挣扎状态,现实和理想往往是有差距的,也许是目前没有能力改变自己的现状,也许是缺少突破现实的勇气,从而导致一种矛盾的心理,但是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永远是人们心里不变的追求。在设计中,主要把握矛盾和挣扎这两种心理状态,体现突破现实,追求自我。

作品名称:《蜻蜓眼》

作者:齐嘉璇

指导老师:胡蕾、胡滢

创作灵感:灵感源是监控摄像头,寓意是呼吁人们在任何公共场合都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安全;当今社会每个人平均每天要被摄像头捕捉近300次,如同蜻蜓眼近3万之复眼,多重块面组成去看一个视角;通过一手调研,调取一些摄像头里面的场景,以及监控摄像头下服装光影的变化提取印花与廓形展开设计。

作品名称:《打火机与公主裙》

作者:赵佳欣

指导老师:金莹

创作灵感:在这个呼吁“自由”的时代,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被赋予穿衣的自由,女性化男装的设计就是在打破传统意义上“性别束缚服装”的概念。我们的文明,我们的思想,应该是可以突破身体束缚的。身体和生理特征都只是我们的外部表象,不该成为我们思想或内在的束缚。

作品名称:《Intimate Static》

作者:朱怿恬

指导老师:朱寒宇

创作灵感:本次毕业设计的灵感来源于生活中许多静电的情况会让我们大多数女生感到尴尬与烦恼,然而衣服作为我们一天之中接触时间最久的,也可以在你面临尴尬的时候及时保护你。本项目的理念是模拟不同面料服装因静电形成的独特肌理形态,从而设计出体现女性美的新形态服装。

作品名称:《未来机器梦想》

作者:吕天韵

指导老师:凌雯

创作灵感:《未来机器梦想》与赛博朋克世界一样,人类当下的自然环境正在遭遇严重的破坏,环境危害日益严峻。机能性的服装设计使人在环境中获得安全感。本次设计主题也在思考未来科技与生命哲学的命题。面对未来的世界和人类生活,我们要不断进行探索和反思,珍惜现在的自然资源,更加重视环境的保护,在人类与自然的矛盾中找到平衡。

内容来源 |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

编辑排版 | 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