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正式招生!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5-21 09:41 浏览量: 6365

欢迎报考!

中国第一个专注于时尚设计领域的

4+0双学位中法合作办学机构

浙江理工大学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

我们在浙理等你

打造享誉世界·引领国际·面向未来的

时尚设计学院

什么是浙江理工大学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

学院概况

浙江理工大学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Fashion Design College of Istituto Marangoni, Zhejiang Sci-TechUniversity)是由浙江理工大学与马兰戈尼学院(法国)合作举办的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22年4月获教育部批复设立。学院坐落在美丽的杭州,位于浙江理工大学临平校区(时尚学院)内。人才培养采取“4+0”模式,双学位双注册。

严格执行教育部对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四个“三分之一”要求,全面引进马兰戈尼学院课程体系并且主要专业课均由马兰戈尼学院派遣教师到浙江理工大学授课。所有外教课程采用英文授课并配备中方专业教师辅助教学,学生不出国即可获得纯正优质的欧洲时尚领域高等教育,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和授予学位条件,可获得浙江理工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法国RNCP6级证书。另外,学院还为学生提供全球交流计划项目及奖学金,向交流学生开放校园学习及校外实践基地资源,学生可自愿选择赴马兰戈尼学院米兰、巴黎、伦敦、佛罗伦萨等校区进行交流学习。

马兰戈尼学院扎根国际时尚中心巴黎和米兰,又与世界顶级奢侈品牌公司Louis Vuitton、Balenciaga、GUCCI、Armani、Prada等实现深度产教融合,学生可以去这些公司参观、实习、就业,由这些企业的设计师、品牌经理等资深从业专家给学生授课、讲座等。

浙江理工大学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有多强?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专业在国内各种排行榜中均位列前三甲,2个专业所属学科“设计学”在“软科”中国最佳学科排行榜中位列第四,并且浙江理工大学也是国内同时具有材料、纺织、设计三个密切相关博士点的三所高校之一。马兰戈尼学院是全球顶尖的时尚高等教育机构,在全球权威的时尚媒体Fashionista于2016年公布的世界50大时尚院校排名中,马兰戈尼学院位列世界第四,意大利第一;在2021年全球知名商业杂志《CEO WORLD》推选的全球最佳时尚学院100强榜单中,该校名列全球第七。该校至今已为全球时尚产业培育了四代才华出众的设计人才,其中有200多名毕业生登上了世界名人录。

“强强联合”的成果——浙江理工大学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面向区域经济及时尚产业国际化发展需要,开展本科层次时尚设计人才培养,打造各级各类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世界一流的时尚设计学科,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学院,努力成为中欧教育合作的典范和人文交流的窗口。

专业简介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Fashion Design

服装类专业是浙江理工大学最具特色和广泛社会影响的专业之一,学校1979年就创办了丝绸美术与品种设计专业,1982年创办服装设计专业,1988年创办服装工程专业,1994年创办服装表演专业。浙江理工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目前是国家“双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第一类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二十余载的国际合作办学经验,形成了学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国际本土结合、规范与创新结合、艺工结合、产学研多维融合”的特色。

马兰戈尼学院是欧洲最早一批教授服装设计的院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其最负盛名的专业之一,其教师大都正在或曾经在顶级时尚品牌担任重要职位,能够向学生传授丰富的时尚产业经验,所培养的学生能符合时尚产业的发展趋势,能胜任高端时尚品牌与小众设计师品牌的设计、推广、运营等工作。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参与各种服饰创新社团、奢侈品牌校企合作项目、意法时尚行业知名专家的专题讲座,同时学校也为学生提供大量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国际时装周、设计展、国际论坛等机会,让学生在浓厚的国际化行业前沿氛围中提升时尚素养。自1935年创校至今,马兰戈尼学院已为时尚界培养了四万多名专业人才,优秀毕业生多在一、二线品牌公司担任重要职位。其中包括MOSCHINO的创始人Franco Moschino,Ermenegildo Zegna的艺术总监Alessandro Sartori, 在中国也有像吉承、欧敏捷等一批优秀校友。

浙江理工大学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Fashion Design)是真正的强强联合,面向未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意设计思维和强劲敏锐的市场转化力的时尚专业人才,尤其适合高端成衣品牌、个性小众品牌以及元宇宙时尚企业的发展需要。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核心课程有:服装设计构思、时装艺术与文化、设计师品牌色彩策划与设计、时装设计探索、结构设计技术、数字化设计技能、目标研究与概念开发、创意时装立体造型设计等。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前身为国家特色专业的动画和广告学,我校是国内最早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之一,在2021-2022邱均平排行中,专业位于全国第16位,所属设计学在“软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四。专业聚焦于培育兼通技术、创意与产业内在逻辑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该专业也是马兰戈尼学院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聚焦于数字时尚与设计创新、时尚媒介与品牌传播、时尚视觉与数字影像等融合研究,旨在培养学生在网络、数字时代,通过创意造型阐述品牌形象,通过数字图像与顾客建立联系,构建时尚品牌与消费者在虚拟与现实世界里的高粘性情感。

浙江理工大学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Fashion Styling and Creative Direction)面向当下时尚产业前沿与未来产业发展趋势,采用“数字媒体与时尚产业融合,信息交互与视觉传播结合”的时尚传播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引进马兰戈尼学院课程体系,并注重与本校特色优势专业的互动结合,鼓励学生提出新颖特色的创意,结合时尚摄影、时尚视觉创意和视觉表达等方法发展属于自己的时尚品牌数字视觉沟通语言。同时,鼓励学生跨界学习和融合,通过与来自国际时尚产业和传媒业一线教师的直面沟通,获得如人工智能、延展智能和数字化传播等方面最前沿的专业技能与资讯。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核心课程有:时尚信息设计、数字设计思维与方法、时尚传播学、时尚数字色彩与流行研究、时尚艺术与文化语境、时尚数字展示设计、时尚新媒体艺术设计等。

招生安排

如何报考浙江理工大学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

招生方式

浙江理工大学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Fashion Design College of Istituto Marangoni,Zhejiang Sci-TechUniversity),设置服装与服饰设计(Fashion Design)和数字媒体艺术(Fashion Styling and Creative Direction)两个本科专业。学院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美术类专业招生政策,与浙江理工大学招收中国籍学生执行相同招生政策和标准。

招生计划

法国RNCP证书是什么?

法国高等教育由四大系统组成,分别为:法国综合大学、法国工商管理院校/工程师学院、法国公立艺术学院和法国私立高等艺术学院/专业技术学院(RNCP)。国家认证 RNCP证书由法国技能署(法国劳工部)颁发,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颁发时尚设计师证书(Styliste-Créateur/trice),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颁发时尚品牌形象推广能力证书(Responsable de la Communication et de l\'image de Mode)。法国高等教育、科研和创新部对马兰戈尼学院(法国)颁发的这两个 RNCP 证书的级别认定为6级。(可在法国技能署官网查询:https://www.francecompetences.fr/recherche_certificationprofessionnelle)

根据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法国国民教育、高等教育和科研部签署的文凭互认的行政协议,RNCP6 级位于学士学位的层次。

学生通过马兰戈尼学院(法国)获得的时尚设计师(Styliste-Créateur/trice)和时尚品牌形象推广能力(Responsable de la Communication et de l\'image de Mode)RNCP 6级证书,可获得教育部留服中心的认证:“与法国普通大学学士学位同属一个层次,表明其具有相应的学历”。

欢迎报考浙江理工大学马兰戈尼

时尚设计学院!

内容来源 |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

投稿邮箱:zjlgdxwx@zstu.edu.cn

来源:浙江理工大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