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浙江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5-19 21:01 浏览量: 5099

教育兴则国兴

教育强则国强

在学校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中

在2022年孕育青春希望的五月

浙江理工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回顾过去

我们凝心聚力、守正创新

不断提升理工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能力

展望未来

我们坚持立德树人、锚定“三创”目标

奋力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5月18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在大剧院召开“坚持立德树人,锚定‘三创’目标——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校党委副书记姚珺、副校长许慧霞出席会议,姚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视频回顾了学校本科教学在课程思政、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产教融合、“三创”能力提升和教学保障上的工作成效。

表彰授牌仪式

随后,会议对近年来在本科教学中获得重要奖项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对相关教学建设项目进行了授牌。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重要教学建设项目表彰授牌(左右滑动)

校长讲话

陈文兴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斗在教学工作中的广大教师及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者表示感谢,并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要始终坚持本科教育中心地位

学校资源要优先服务于本科教育;教师的精力要优先聚焦于本科教育;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教学质量要优先在本科教育显现;学校的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要优先在本科教育中实践;学校的核心价值体系要优先在本科教育上确立。

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使命

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本科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围绕立德树人核心使命设计学校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

要紧紧依靠教师这一关键群体

广大教师要有职业的敬畏感、责任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灵魂塑造灵魂,不辜负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希望和要求。

要持续强化教学质量这一生命线

牢固确立质量是人才培养生命线的理念,树立“人人发展、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终身发展”的教育质量观,着力营造浓厚的质量文化氛围,在系统化推进关键要素建设上取得新成果。

要不断加强全体系的协作配合

人才培养是关于人的塑造的系统工程,要构建人才培养共同体,用高水平学科建设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促进专业教育、科研教育、产业教育“三教”融合,切实树立本科教学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共生共融共赢的局面。

要攻坚克难做好双校区教育教学工作

学校建设临平校区打开了物理空间,迎来战略发展期,要主动谋划、主动协调、主动服务,优化育人环境与效果,确保双校区本科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主题报告

许慧霞作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2022年学校在本科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部署下一阶段总体工作思路,并提出构建与“三个一流”相匹配、与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六大支撑。

会议发布了《浙江理工大学关于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若干意见》及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办法、“优课优酬”奖励“1+4”系列配套文件,进行广泛征求意见。

交流发言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于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先明,法政学院、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健做交流发言。

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建一流

学校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

共商议、共谋划、共实施

抓铁有痕 稳扎稳打

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内容来源 | 教务处

编辑排版 | 党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zjlgdxwx@zstu.edu.cn

来源:浙江理工大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