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快递被检测出新冠阳性即将销毁!快领取赔偿金!”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15 17:16 浏览量: 2295

近段时间

多地报告快递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

如果这时有人告诉你

“你的快递被检出新冠阳性”

你是不是不敢收了?

如果“快递公司”又告诉你

这个快递将被销毁

然后会对你进行赔付

你会不会欣然接受?

注意

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可千万要提高警惕

就在昨天乐清警方接到报警有骗子借“快递阳性理赔”之名实施诈骗

3月13日,乐清的张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快递公司打来的电话,对方称配送张先生快递的快递员是新冠肺炎密接者,现要对所有的快递进行销毁并进行理赔,也可以安排其他人送货上门。

张先生一听,立马选择了销毁。这时候,“快递公司”就要张先生提供银行卡账号、验证码等相关信息,正准备提供信息的张先生突然想到近期看到的反诈宣传,就挂断了电话。而刘女士就没那么幸运了。同样接到“快递公司”的电话的刘女士,在得知自己的快递被检测出新冠阳性,需要整车销毁并进行理赔后,认真地与对方核对了快递单号等相关信息,扫描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后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号、验证码、密码等。紧接着,对方又让刘女士下载了一款APP,刘女士在对方的引导下完成了操作,结果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出现多笔网络支付,才意识被骗。

提到新冠阳性

人人都难免会紧张

骗子也正是利用了

我们的这种心理实施犯罪

尽管手段翻新,隐蔽性更强

但其实这就是典型的冒充电商物流的诈骗

诈骗手法千变万化

但万变不离其宗

最终目的是要你转账汇款

大家在接到自称网店、快递的

退款、理赔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验证码是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谁都不能给

那么疫情期间

如何安全收取快递

宣传部

内容来源 /乐清公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