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14 20:24 浏览量: 2007

3月14日,浙江理工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2021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锋民主持。

吴锋民传达了3月12日浙江省委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贯彻会议的主要内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等,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发展、再升华,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按照省委四个“深刻把握”和四个“深刻领悟”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落实省委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实绩实效,展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要快速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要聚焦“七个先行示范”跑道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加快推动数字化改革全面贯通、集成突破,要对标北京冬奥会全力以赴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各项筹办工作,要精心谋划推进省十五次党代会各项筹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注重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上下协同、一体推进,确保学习领会到位、贯彻执行到位、落实落细到位。

吴锋民还传达了2021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毛宏芳关于坚定信心、深化认识、对标整改、系统重塑等四个方面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高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阵地,在高校抓党建、聚人才、固阵地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高校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有新格局,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历史方位要再校对,工作定位要再锚定,要对标对表,补短强弱,在“实”“强”“高”“稳”四个字上下功夫,推进高校党建和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

内容来源 /党委宣传部

往期推荐

植树节,他们亲手为校园种上“幸福花”

重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杭州亚运,我们准备好了!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