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浙江理工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攻略来了!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01 14:18 浏览量: 4127

1

与往年相比,2022年浙江理工大学“三位一体”招生的变化?

1.综合测试资格比例扩大。普通类:学校按照考生报名时已取得的学考等第折算成绩,分测试类别从高到低,以8倍招生计划比例确定获得学校“三位一体”综合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并公示。素质特长类:经学校专家委员会认定满足素质特长报名条件者,按获奖等级,一般不超过招生计划的1倍确定获得学校“三位一体”综合测试资格(不占普通类比例名额),并公示。

2.入围资格比例扩大。学校按照综合测试成绩从高到低,以招生计划数5倍比例,分测试类别确定获得“三位一体”综合测试入围资格考生名单。

3.取消材料评审环节。

2

浙江理工大学今年“三位一体”招生报考条件是什么?对学考成绩有什么要求?

学校今年“三位一体”报名“零门槛”,只要学考各科成绩合格,且综合素质评价B等以上即可报考。

3

浙江理工大学今年“三位一体”招生普通类计划是多少?招生专业包括哪些?

学校今年“三位一体”招生普通类计划400人,分成三个测试大类:理工类一150人,理工类二180人,经管人文类70人。招生的专业(类)有25个,几乎涵盖浙江普高招生的所有专业,包括机械、电气、建筑、经管、计算机、数媒、生物、纺织、工业设计等浙理的优势、特色专业。

4

浙江理工大学“三位一体”报名时间及方式是?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通过浙江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报名系统(http://zs.zstu.edu.cn)进行分科类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1日9时至2022年3月15日16时。申请人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每人限报1个测试类别

5

浙江理工大学“三位一体”报考需要提交哪些报名材料?

学校“三位一体”招生分理工类一、理工类二、经管人文类三个类别,报名时须选择报考类别,选定后无法更改。

(一)网上报名: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通过浙江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报名系统(http://zs.zstu.edu.cn)进行分科类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1日9时至2022年3月15日16时。申请人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每人限报1个测试类别。确认无误后,通过报名系统生成《浙江理工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申请表》,并用A4纸打印。

(二)材料上传:申请人所有书面材料须通过扫描(或拍照)转成图片(JPG格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3M)在2022年3月15日16时前上传到报名系统中,请确保上传的各项材料清晰可读。具体上传材料如下:

1.《浙江理工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申请表》在线填写、提交打印(一页内),须经所在中学教导处盖章确认后扫描(或拍照)上传。

2.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拍照上传。

3.高中阶段获奖证书或资格证明材料,须经所在中学教导处盖章确认后拍照上传。

4.个人陈述:内容包括个人成长经历及体会、特长及取得的成果、报考浙江理工大学的理由、目标专业、进入高校后努力方向及规划等,要求考生本人手书(不接受电脑打印件)拍照上传,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

特别提醒:

1.所有材料按上述顺序上传到报名系统指定位置,无需邮寄书面材料。

2.上述1、2、4项材料为必备,材料不全、未按要求上传或图片模糊不清的视为放弃。

3.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表将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提供。

6

我想通过特长类报考浙江理工大学的“三位一体”,请问怎么报考?

符合普通类报名条件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报考素质特长类,分别有科技创新类、学科竞赛类、艺术体育类和其它特长类。具体奖项可详见浙江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s://zs.zstu.edu.cn)《浙江理工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7

综合素质测试形式如何?主要考察什么方面?

进入学校综合测试环节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测试,测试时间为2022年4月16日至4月17日(具体以通知为准)。综合测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创新潜质,综合测试满分为150分,最终成绩四舍五入取整数。测试顺序抽签确定,全程录像。

8

我报考了浙江理工大学的“三位一体”,请问综合分如何计算?

“三位一体”综合成绩计算公式:

①学业水平测试折算成绩满分为100分(计分科目不含自选综合科目,共10门),其中,A等计10分,B等计8分,C等计4分,D等及以下不计分。

三位一体”综合成绩(750分)=学业水平考试等第折算成绩(折算成750分制)×2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折算成750分制)×20%+高考文化总分×60%。

例1:小王学业水平测试成绩5A5B(90分),综合素质测试成绩135分,高考总分570分。

小王的综合分为:

90×(750/100)×20%+135×(750/150)×20%+570×60%=612分

9

如果通过了综合素质测试,高考志愿怎么填?录取时对高考成绩有要求吗?如果没有被“三位一体”录取是否会影响到正常的高考录取?

入围考生须参加浙江省2022年统一高考,所填报的专业(类)志愿须满足该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在普通类提前批录取。校只招第一志愿考生,跨测试类别填报专业志愿无效。

“三位一体”录取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三位一体”对于考生来说,打破了一考定终生的传统高考录取模式,相当于有了“双保险”,如果高考成绩优异,可以按高考成绩填报更高水平大学;如果高考成绩不太理想,也可以通过“三位一体”增加录取机会。

考生若没有被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将进入后续志愿的投档程序,不影响普高录取

10

我报了理工类一,是否该测试类别里面的专业都可以填报?

选考科目符合和没有体检受限的前提下,该测试类别里面的专业都可以填报,跨测试类别填报专业志愿无效。

11

“三位一体”考生入学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可以申请转专业。学校从学生培养需要出发,最大限度满足学生专业学习需求,“三位一体”录取和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进校后同等对待,均有六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

12

通过哪些方式,可以了解学校信息?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928号(邮编:310018)

咨询电话:0571-86843333;监督电话:0571-86843028

本科招生网址:http://zs.zstu.edu.cn

E-mail:zsbnews@zstu.edu.cn

微信:zstu2013

详细内容请查阅浙江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的《浙江理工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宣传部

内容来源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往期推荐

媒体视窗 | 1-2月,这些媒体点赞浙理!

05号!2021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快来为李秦川老师打call!

浙江理工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