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和你一起听课啦!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2-22 16:44 浏览量: 1585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

2月2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吴锋民、陈文兴、陶伟华、姚珺、郜正荣、陈文华、王剑俊、许慧霞、陈正奎在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下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秩序,并深入课堂,与学生们同上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年,校领导重点听取了开学第一天的思政课。校党委书记吴锋民、校长陈文兴分别走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校领导认真听课、仔细记录,关注学生的参与程度和学习效果,了解教师的教学内容和方法。课后,校领导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探讨,询问了同学们的课堂感受及生活学习情况。

校领导强调,思政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形式上深入开展研究和创新实践,主动提炼整合新时代思政素材,让思政课牢牢吸引同学们的眼球,成为同学们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开学第一天,老师们也做了精心准备:

01

马克思主义学院范冰川老师和王艳娟老师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课堂搬到了红色文化讲习馆。同学们紧随老师的脚步,在“沉浸式”体验中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逻辑与精神丰碑。

02

经济管理学院陈险峰老师为上《B-B营销》课程的每位同学准备了台签,师生第一次见面就大大拉进了距离,课堂讨论氛围浓烈。

03

理学院林萍老师在智慧教室讲授《普通物理》,课程中采用了智慧树app互动环节,结合案例开展主题讨论,既让同学们更有效地参与了课堂,又记录了教学环节,形成过程性评价。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

让我们用元气满满的能量

开启虎虎生威的崭新篇章

撸起袖子加油干

朝着各自的目标奋斗前进吧!

宣传部

内容来源 /教务处

往期推荐

浙江理工大学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复查的通知

为追梦者而歌,这些冬奥瞬间永远值得铭记!

破局谋新 扎实推进——2022年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浙理这么干!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