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谋新 扎实推进——2022年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浙理这么干!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2-19 12:53 浏览量: 2293

2月18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会议聚焦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明确了2022年学校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任务。校党委书记吴锋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陈文兴回顾2021年的主要工作并部署2022年的工作任务。

会上,吴锋民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的成长之年、丰收之年。经过一年的努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重大突破,“十四五”取得了开门红,成绩显著。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和浙江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主题年,对学校来说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至关重要的一年。

面对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新形势、新问题,如何破局谋新,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吴锋民用“五个破局谋新”强调要在困局中破局、在挑战中谋新。

5个破局谋新

一、破局立改,在变革中推动系统重塑

  • 以巡视整改检视系统性问题

  • 以依法治校引领治理现代化

  • 以数字化改革塑造变革能力

二、破局立新,在机遇中争取各类资源

  • 努力盘活现有校区资源

  • 积极争取外部优质资源

三、破局立远,在发展中创新人才培育

  • 盘活高层次人才蓄水池

  • 激发高素质干部原动力

  • 提升教职员工获得感

四、破局立行,在融合中服务战略需求

  • 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 加大区校合作贡献

  • 创新产教融合方式

五、破局立和,在合作中提升国际化水平

  • 持续推进“在地国际化”

  • 持续提升国际化影响力

吴锋民强调,学校建设发展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紧紧围绕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抢抓发展机遇,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全面促进学校向高水平大学迈进,为浙江省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浙理力量。

陈文兴回顾了学校2021年的主要工作。2021年学校以“牛”的勤勉踏实,耕耘出累累硕果。学校深化党的建设,抓好谋篇布局,聚焦创新引领,力促争先进位,加强人才培养,学校整体收入创历史新高,获取资源能力也有所提升,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发展,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他同时也结合“十四五”开局之年运行情况和省委巡视反馈,剖析了当前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陈文兴表示,2022年,学校要以“虎”的冲劲闯劲,全力以赴,再创辉煌。围绕新一年工作任务,他用“十个扎实推进”作了重点部署。

10个扎实推进

一、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坚强保证学校事业发展

二、扎实推进临平校区建设,认真谋划双校区运行

三、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引领,全力打造学科高原高峰

四、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提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五、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引培,着力锻造一流师资队伍

六、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努力争取标志性业绩

七、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完善治理制度体系

八、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培育理工特色育人氛围

九、扎实推进幸福浙理建设,切实保障师生民生福祉

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激扬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他强调,新一年工作,一是要在把握关键、抓主要矛盾上下功夫;二是要在精准对标、主动担当上下功夫;三是要在上下联动、合力推进上下功夫。全体师生要以攻坚克难的昂扬姿态、开拓创新的有为状态,奋力书写2022年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浙江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校党政班子成员,现职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教授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宣传部

内容来源 /学校办公室

往期推荐

浙江理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浙江理工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付彩云教授获首届浙江省青年科技英才奖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