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2-18 19:30 浏览量: 1805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月18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发展再创新局面。校党委书记吴锋民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会议由校长陈文兴主持。

吴锋民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建党伟业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高站位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高标准强化对中央和省委精神的贯彻落实,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标。

一是提高站位学党史,深入推进理论学习系统化常态化。

通过点面结合,开辟专栏、发放必读书目、编发资料等,使学习内容多维度全覆盖;通过上下协同,以中心组学习、党日活动、专题读书会等形式,使学习形式有深度接地气;通过内外并举,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学习宣传有力度显创意。

二是增信崇德悟思想,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创品牌显特色。

构建“沉浸式学习”矩阵,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红色馆群;构建“启发式学习”矩阵,精心组织实施,创新载体设计;构建“联动式学习”矩阵,探索线上线下、校内校外联动互通,发挥地方红色文化育人资源优势和学校教学研究优势。

三是践行宗旨办实事,深入推进“三为”实践见行动求实效。

坚持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师生、社会、企业的生动实践,着力聚焦为企业解难题,为师生办实事,为基层减负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四是奋楫笃行开新局,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打造“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新样板,把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建设成为重大创新成果产地、核心技术研发基地、高端人才集聚高地、创新发展战略要地;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吴锋民指出,经过一年来的学习,全校上下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站位有新高度,理论武装有新格局,“三为”服务有新进展,事业发展有新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仍有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如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仍需进一步深化,“三为”实践活动的推进存在不平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还有待完善。他对构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统领,着力健全强化“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长效机制;二要突出政治引领,着力健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三是要聚焦立德树人,着力健全铸魂育人长效机制;四是要坚守为民情怀,着力健全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五是要扛起历史使命,着力健全教育成果转化长效机制。吴锋民要求广大师生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传承和发扬学校百年办学优良传统,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赋能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凝聚起谋新局开新篇的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文兴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两会精神。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有总结但没有终结。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总结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的同时做好巩固拓展、抓好整改落实、建好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在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作出新贡献。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奋斗目标,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续写我校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同时,陈文兴还强调要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全省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对标对表谋划好、推进好“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校党政班子成员,现职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教授代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宣传部

内容来源 /党委宣传部

往期推荐

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付彩云教授获首届浙江省青年科技英才奖

全省首批,省属高校唯一!浙江理工大学获批共建浙江省技术创新中心!

元宵佳节,浙理版灯谜上线!聪明的你能猜中几个?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