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犇”之后迎“福虎”,浙理工校友杰作再度亮相冬奥会开幕式!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2-06 20:45 浏览量: 2270

还记得2021年央视春晚,一群名叫“犇犇”的机器牛火爆登台吗?它们和明星们一起跳舞拜年,赚足了观众们的眼球。“犇犇”的研发团队——宇树科技的创始人兼CEO,正是我校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2013届机电专业的校友王兴兴。

2月4日,由宇树科技研发的109只“福虎”再次亮相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福虎”方阵迎冬奥

一场炫酷震撼的视觉盛宴

一次极致灵动的科技告白

在冬奥会杭州分会场“大莲花”体育场

浙江理工大学校友企业宇树科技

作为杭州新科技的代表

用109台机器人“福虎”

向全世界人民展现杭州力量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

109只“福虎”

以整齐划一的脚步与灵动活泼的姿态

出现在大家的视线当中

它们或上下摆头、或原地踏步

尽情舞蹈、憨态可掬

随着队形不断变化,摆出“冬奥会”字样

以“数智杭州”为冬奥献礼

作为杭州新科技的代表,四足机器人研发领域中的领军代表,虽然创立年头不长,但凭借着先进的技术与出色的产品,宇树科技早已成为行业中的坚实力量。除了去年春晚大家熟悉的“犇犇”以及开幕式上亮相的“福虎”,近年来,由宇树科技研发生产的多款机器人,频频登台,作为杭州的“数智”名片,亮相于各大重要会场。

相比于上一代机器人“犇犇”,“福虎”作为今年宇树科技的最新产品,也是公司第一代消费级机器人产品。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得益于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从零件的生产到成品的运输,公司早已形成完备的供应链,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目前“福虎”作为公司新一代消费级产品上市不久,就已成为全世界消费级四足机器人产量最高的单品。

校友名片

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兴兴,合伙人陈立均为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2013届机电专业校友,2016年8月创办了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9月正式对外发布了首款产品Laikago。目前公司已是世界机器人圈知名的初创公司,受到过英国BBC、央视新闻联播等采访报道。

王兴兴、陈立大学时期

右一为王兴兴,中间为陈立)

王兴兴表示:“中国的崛起是中国人民重视技术创新和勤劳奋斗的必然结果!我们非常荣幸可以代表杭州科技企业,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呈现‘新科技杭州’的形象。这场必将被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正燃烧着光明永驻的奥林匹克之火,携其背后的科技力量展示属于中国的大国风范。新的一年,我们将锐意进取、驭见未来,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类新的科技树。”

据了解,浙江理工大学已和宇树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联合共建了“浙理-宇树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聘请王兴兴、陈立等担任学校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校友导师和研究生行业导师,校企双方将在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宣传部

内容来源 /党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

文字 / 张霄

往期推荐

这个春节,我在“浙理”挺好的!

好新闻盘点|精彩2021,书写“浙”一年(下篇)

浙江理工大学《丝绸》2021特刊面向全球发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