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获批!浙江理工大学入选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4 16:16 浏览量: 2327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

2022年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获资助项目名单

浙江理工大学申报的

先进纤维材料与功能纺织品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

成功获批

这是我校首次获得

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先进纤维材料与功能纺织品的研究开发是新材料技术中的战略新兴领域,也是未来国际材料行业的竞争焦点之一。该项目由浙江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文兴领衔,将在引领新材料战略新兴领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动我国高端纺织材料学科的发展,提升我国相关高技术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该项目基于浙江理工大学在纺织、材料等学科领域的特色优势,深化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层次、质量和国际化水平,有效优化专业布局和师资队伍结构,建立覆盖博士、博士后、教师等全方位的人才联合培养与科技创新体系,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创新型、复合型的优秀青年科研人才,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能为国家相关领域的高精尖产业提供智力支持。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服务国家战略以及“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共同优势学科领域的“强项合作”项目。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的管理模式,一般在每年的10月开放立项申请,获批后,项目实施单位可在项目执行期内每年的3月和9月进行人员选拔及派出。

此次,我校获批的先进纤维材料与功能纺织品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执行期为三年,每年将选派8名纺织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的师生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捷克利贝雷茨技术大学、日本信州大学等三所院校开展访学、联合培养等交流和学习,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及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进行资助。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捷克利贝雷茨技术大学

日本信州大学

宣传部

内容来源 /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