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1 16:02 浏览量: 2284

2022年1月1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出席向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的反馈会议和向浙江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王海超向吴锋民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金连山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吴锋民和浙江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吴锋民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金连山在反馈时指出上轮省委巡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浙江理工大学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实效性不够强,用钉钉子精神抓贯彻落实存在不足。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存在短板,思政课建设较为薄弱,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不足。创新驱动和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顶层设计、规划引领不够,学科建设对接国家和浙江产业需求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经费管理、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违规违纪时有发生。领导班子坚持原则不够,缺乏较真碰硬的勇气。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谋划,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严格,对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督导不够有力。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存在整改标准不够高和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金连山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自觉性、坚定性和有效性。

二要进一步压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二级学院纪委的领导指导,提升能力、强化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执纪问责,严纪律、强作风。

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班子组织力、战斗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党建基层基础。

四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剖析巡视反馈问题存在的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坚持以巡促治,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更好精神状态、更扎实有力的措施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王海超强调,浙江理工大学党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方法路径,科学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创新思路、举措、机制,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由点到面、高质量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聚焦具体问题精准整改、聚焦共性问题系统整改、聚焦疑难问题深度整改。校党委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建立工作推动、跟踪督办、考核问责等相关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坚决彻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扎实的整改实效,为我省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吴锋民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的意见要求明确,切合实际,学校党委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考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争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强而有力的政策举措,切实抓好巡视整改问题破解。全面对标对表,列出整改“作战图”,从严从紧督查督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履行“一岗双责”,压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清仓见底。三是聚焦成果运用,以长远发展的历史眼光,切实推进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奋力迈向“争千进百创一流”和“三个一流”目标方阵,为浙江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浙理”力量。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有关同志,浙江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现职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近5年退下来的校级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宣传部

内容来源 /办公室、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往期推荐

寒假疫情防控要求,请周知!

2022专属月历,与你一起共度浙理的春夏秋冬!

韵味芳华,“西子女红”百年传承展走进浙理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