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疫情防控要求,请周知!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0 19:43 浏览量: 2551

疫情防控专班会

1月10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专班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陶伟华、姚珺、副校长王剑俊出席会议。

陶伟华强调,近日,天津新增20例“奥密克戎”阳性感染者,“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面对最新的形势变化,学校紧急召开专班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陶伟华要求:第一,思想上要更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紧抓牢,形成“平战结合”和“平战转换”的快速反应机制;第二,要求上要更高。寒假期间相关的工作要求、对于上级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不能降低、不能减码,要以更高的自觉做到理解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第三,执行上要更严。放假不放松,寒假期间不能出现管理断层,各单位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将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到位,确保不出现漏洞盲区;第四,反应上要更快。职能部门要增强主动把握态势的意识、提高快速反应能力,超前预判、及时谋划。第五,准备上要更充分。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开学方案,并根据疫情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修正,要利用信息化技术支撑,使相关保障工作更精准。

姚珺指出,“奥密克戎”病毒传播变异速度快,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峻复杂。她结合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合理优化学生寒假留校安排,动态调整管理措施,提醒离校返乡学生做好途中个人防护;第二,加强留校学生管理服务保障,组织动员学生接种疫苗,确保无禁忌学生应接尽接;第三,加强预判并做好预案,提前谋划开学工作方案,做好重要环节、重点学生的帮扶和服务工作。

王剑俊指出,放假前后更要严防严控,他提出:第一,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倡导师生科学佩戴口罩,并将加强免疫接种作为专项工作持续推进;第二,要加强后勤保障工作,优化流程、跟进举措,做好寒假期间宿舍保障、餐饮保障、信息化保障和隔离用房保障;第三,要加强预案完善工作,及时排查梳理堵点、难点,进一步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情况演练。

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陶伟华主持。

会上,办公室介绍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各专班成员单位汇报了对于寒假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的措施和打算。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浙江理工大学2022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现通告如下:

(一)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各单位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多变性,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文件要求,动态调整学校疫情防控措施。

(二)科学做好放假安排。寒假起止时间为2022年1月15日至2月17日;学生在结束各项考试后,无实习实践课程的,可分批有序离校。2月18日教职工报到,2月18日、19日,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分批报到注册。为保障开学工作有序,教职员工需在2月11日前从省外返回省内常住地;如疫情形势趋紧,根据上级和属地管理部门要求,动态调整教职员工返回常住地时间要求。

(三)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寒假期间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如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到位,确保寒假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四)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寒假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员工使用智慧校园通行码,经测温正常后进入校园;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必须进校的要严格实行入校审核、测温、亮码(健康码、访客码)亮卡(行程卡)等制度。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校返校人员限制进校。14天内有省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跨市出行)的来校返校人员进校,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寒假期间校门开放安排为:教学区南门、北一门、北二门开放;生活区一区南三门、东门,生活二区西门和南二门开放;其他门关闭。

(五)加强出行活动管控。师生员工避免前往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教职员工在寒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非必要不跨省出行,倡导教职员工春节期间不离浙,尽量留在省内过年,确需离杭、出省的,须履行报备审批手续。寒假返家的学生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主动向学校报告。师生员工应做好旅途的个人防护,配合属地做好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

(六)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寒假期间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员工应继续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从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返回的师生员工需按照属地要求执行健康管理措施,身体无异常后方可进校。

(七)积极推进疫苗接种。还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加强免疫针的师生员工,应尽快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实现校内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重点人员“应接必接”,牢牢筑起免疫屏障。

(八)加强学生离校管理。寒假期间,对原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在校学生,暂缓返回中高风险地区,可留校或离校赴非中高风险地区;对假期尚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学生,应切实履行个人责任,遵守当地防控要求。学生离校后其校园通行码即失效,离校学生寒假期间未经允许原则上中途不得返校。

(九)做好留校人员管理和服务保障。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原则上不能离杭,未经批准离杭后视为不留校。留校学生应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发现体温异常者,按要求立即上报并采取应急措施。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加强校外住宿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校外住宿学生应加强自我防护,遵照外宿协议服从属地管理。

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留校师生的管理服务,加强安全值班,延长供电时间,做好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的后勤保障,增强生活区经营性店铺的开放服务能力,让留校师生过一个暖心年。

(十)提前谋划开学工作。按照“一校一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加强研判分析,做好风险排查,明确返校条件与开学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与开学安排,精准制订并实施开学工作方案。

疫情快讯

截至1月10日19时

天津新增确诊病例31例

陕西新增确诊病例15例

河南新增确诊病例103例

广东新增确诊病例9例

关于“奥密克戎”,一图了解

宣传部

内容来源 /学校办公室、健康杭州

往期推荐

2022专属月历,与你一起共度浙理的春夏秋冬!

韵味芳华,“西子女红”百年传承展走进浙理工

榜样 | 欧阳兆锋:优秀的人,总在路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