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纳贤,共谋发展!浙江理工大学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大会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31 18:44 浏览量: 2513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全面梳理总结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9-30日,浙江理工大学人才工作大会在学校大剧院举行。

校长陈文兴作人才工作报告。他全面分析了学校目前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对科学谋划新阶段学校人才发展提出四方面的思路举措。对目前人才队伍建设的成绩和经验,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下一步要科学地谋划新阶段学校人才发展的思路举措。一是要推进制度改革和政策创新。完善人才引育政策,建立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人才评价体系,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要全方位多层次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做好“传、帮、带”,重点培养扶持一批青年拔尖人才,成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坚实力量。三是要加强服务保障、优化人才生态。牢固树立“人才优先”理念,营造“爱才、惜才”良好氛围,体现敬才、爱才、聚才、留才的真心与诚心。四是要拓宽引培途径,提升国际化水平。积极融入高等教育国际化,推进教师岗位全球公开招聘,快速提升教师国际交流合作能力和学术水平。

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受邀作《漫谈高校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主题报告。他围绕把握高校发展的新机遇、师资队伍建设及其目标、人事管理制度及其本质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提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三大原则、五项任务和五大改革的建设目标,指出要建立面向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师资队伍管理制度现代化体系。

校党委书记吴锋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大会。他对学校下一步开展好人才工作提出三个“坚持”的要求。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做好三个强化,加强顶层设计发展规划。要强化战略地位,健全党管人才工作新格局;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属性;强化效能发挥,让优秀人才成为干事创业新主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遵循三个原则,破解引育留用发展难题。坚持“求变”原则,积极转变引才方式,多维拓展引才渠道;坚持“求活”原则,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用改革促进创新发展;坚持“求优”原则,提升青年人才素养质量,全面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三是坚持凝聚合力,拓宽三条路径,营造优质高效发展环境。通过强平台,有效吸附人才,着力建设更高能级人才发展平台;拓渠道,有效发挥效能,更好服务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服务,有效保障发展,打造广泛、高效的人才服务网络,建设“幸福浙理”。

开幕式上,人事处对学校最新人事政策进行了解读;主席台校领导为我校杰出教授、精英教授授牌,为校“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批入选者颁发证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刘向东,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教师李晓俊,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教师任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会议期间,各单位围绕校长人才工作报告和最新人事政策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为学校人才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学院五个代表单位作主题交流发言,结合本单位工作对如何做好人才工作进行表态。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各系(所)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各学院教授和新进博士代表等出席会议。

宣传部

内容来源 /人事处

往期推荐

1+1+4!浙江理工大学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双创”评选中获佳绩

突破!浙江理工大学首次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

“声”入人心,浙理工宝藏宣讲团来啦!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