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特等奖!这些“青椒”不简单!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17 18:50 浏览量: 2288

12月16日,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成绩揭晓。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潘心荷老师,理学院王晶晶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汪佳佳老师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教学手段、良好的教学风范分获文科组、理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特等奖,居省属高校第一创学校历史最好成绩。此外,浙江理工大学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几位优秀的老师吧!

文科组特等奖

法政学院、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潘心荷

欲练英雄志,须明胜负多。回顾这半年的备赛,20分钟的比赛,更像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拔河拉锯。比赛让我明白,作为教师的英雄志,是从不断的磨砺中,找到三尺讲台上应有的气与韵。如果把青教赛比作一场电竞比赛,那么学校的重视让我拥有了最精良的装备,学院的指导磨炼了我的技术,而教师发展中心的支持给了我一个时时刻刻的温泉补给站。持续满血状态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以梦为马,全力以赴。在浙理,正是教学的盛夏!

理科组特等奖

理学院王晶晶

能获得这个奖项,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热爱教学,愿意在教学上投入时间和精力。平时,我经常关注相关学科的前沿进展和时事热点,在教材的基础上拓展内容,融合课程思政的元素。准备比赛的过程是漫长的,期间我积极调整心态,合理安排各项工作。感谢课程组、学院及学校给予我大量的指导和支持,让我不断修正自己,提升再提升,最终能在赛场上自信地展示。这个荣誉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思想政治课专项组特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汪佳佳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思政课教师,使命在肩,更应担当有为。大赛即大考,青教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大练兵”,更是一次教学的全面考验。比赛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我将再接再厉,牢记初心使命,在日常教学中不断“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走进大学生,贴近大学生。相信在学院、学校各部门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下,我们“青椒”一定能在浙理成长为最好的自己,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各高校展示青年教师培养成果的重要平台。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分设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组5个组别。竞赛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进行综合评价,历经高校选拔推荐、省级入围赛、线上决赛等多个环节。全省68所高校共137名青年教师入围决赛,最终每组产生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16名(除医科组外)。

浙理“青椒”是怎样炼成的

一直以来,浙江理工大学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制定《浙江理工大学新教师和青年教师助教培养制度实施办法》《浙江理工大学新教师和青年教师助教培养制度实施细则》《浙江理工大学新进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培训方案》《浙江理工大学新进学生思政系列教师培养细则》,从制度上保障并落实青年教师的培养。

2021年4月,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知发布后,学校第一时间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比赛前期,浙江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和教务处精心组织竞赛并选拔优秀教师代表学校参赛。备赛期间,副校长许慧霞专程走访了参赛教师所在学院,与参赛的青年教师面对面进行交流指导。教师发展中心和相关学院组织专家开展三轮现场指导,根据“00后”青年大学生的话语体系、兴趣点和表达方式,对参赛青年教师的各个参赛环节进行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并提前一周部署线上比赛,确保各个环节零失误,为青年教师参赛全方位保驾护航,助力我校“青椒”脱颖而出,取得比赛佳绩!

宣传部

内容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往期推荐

浙江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全面从严从紧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浙理师生,重要提醒请收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