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文科项目!浙理入选!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8 21:59 浏览量: 215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校胡迅教授主持的“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服装设计人才‘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

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为国家级教学改革项目,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开展,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首批认定项目1011个,浙江共有16所高校的26个项目获批立项。

项目简介

“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服装设计人才‘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项目以“回应新时代、融合新科技、顺应新变革”为建设思路,探索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新机制,打造“四链融合”服装设计高素质三创人才培养新模式;突出价值引领,优化“四位一体”课程体系,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构建政产学研全要素支撑平台,共建共享服装产教人才智库;提升国际合作办学水平,实现具有新文科特色的服装设计人才协同育人机制创新。

专业简介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创立于1982年,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高校“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和重点建设专业,所属学科设计学为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服装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服装设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浙江省时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等平台。

2020年,武书连专业排名全国第4名A+/161,武汉大学(邱均平)排名等级为5★。该专业以培养具有“创新创意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服装专业人才为目标,建立了艺术设计与工程技术相结合、创意设计与产品设计相结合、学校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国内教学与国际合作教学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专业与区域产业集群、国内外知名企业、行业组织搭建产教融合网络,与企业共设合作人才项目8个,共同建立了数十家校企联合研发中心,与地方政府建立公共服务平台5个

近年来,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立足新专业、新模式、新内涵、新业态,积极探索多元人才培养模式。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全面构建我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宣传部

内容来源 /教务处、浙江发布

往期推荐

共56项!浙江理工大学“纺织之光”2021年度教学成果奖获奖再创新高

浙理学习|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喜报!我校新增3个博士点,2个硕士点!

都看到这里啦,点个赞再走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