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学习 |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6 15:33 浏览量: 2052

11月15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吴锋民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校党委书记吴锋民讲话

吴锋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吴锋民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内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及时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家报告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持续扎实贯彻落实。二要认真开展研究。要充分发挥我校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的优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门学问、作为一个学科进行系统研究,带着研究去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三要做好“结合”的文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的实效;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

★ 校党委副书记姚珺作导读和主题发言

姚珺回顾了百年党史上的前两次“历史决议”,指出此次《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她从“一个历史定位”“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的角度,深入解读了全会公报。结合我校实际,她强调,要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保障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落实;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四个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11月11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发布

7400余字公报说了哪些内容?

划重点

8个数字带你学习公报要点!

宣传部

内容来源 /党委宣传部、人民日报

往期推荐

喜报!我校新增3个博士点,2个硕士点!

超燃!浙江理工大学第十七届运动会现场直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浙理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都看到这里啦,点个赞再走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