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浙江理工大学新增3个博士点,2个硕士点!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6 07:00 浏览量: 3971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正式下达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我校增列生物学、软件工程和设计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至此,学校拥有纺织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学、软件工程、设计学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门类的2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生物学成为学校首个理学门类博士学位授权点。该学科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和浙江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重点加强植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和生物制药等学科方向的建设。主动对接浙江省健康和生物医药战略新兴产业的现实需求,培养高层次创新型生物技术人才。

软件工程学科紧紧围绕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对接“互联网+”科创高地建设和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聚焦软件工程理论与方法、软件工程技术、智能软件系统与工程和纺织工业软件工程等研究领域,面向学科前沿研究和工程技术发展的需要,赋能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

设计学延续学校120年丝绸教育科研传统,以纺织丝绸数字化设计及理论、服装服饰设计及理论、人居环境设计及理论和丝绸设计历史及理论等学科方向为立足点,聚焦丝绸设计与文化传承创新。支撑浙江时尚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探索艺工商相结合的设计人才培养。

学校将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方向,坚定信心,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学位授权点内涵式建设,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为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我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理工力量。

宣传部

内容来源 /学科建设处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