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合作新典范!浙理工与省科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21 21:46 浏览量: 1815

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拓宽科协系统与高校的合作渠道,打造高水平科技智库体系,10月21日下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理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浙江省科技人才与政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郭寄良,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校长陈文兴,副校长陈文华、许慧霞及省科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文华主持。

吴锋民致辞。他对省科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构建智库体系和开展科普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吴锋民表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入贯彻人才强省、创新强省、科技强省战略,更好服务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和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共同建立浙江省科技人才与政策研究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打造高水平科技智库体系,拓展会校合作的重要内容。他强调,研究院要立足本位、找准定位、提高站位聚焦科技人才理论和政策研究,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咨政实效,产出更多具有浙江示范性、“浙理”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更好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服务,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

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谢志远和陈文兴代表双方签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浙江理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谢志远和吴锋民共同为浙江省科技人才与政策研究院揭牌。

谢志远对学校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签约,标志着省科协与浙江理工大学开启“会·校”合作的新里程,意义非凡。本次双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既是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的重要抓手,更是推进科协与高校合作的创新探索。浙江理工大学作为首家与省科协全面合作的省重点建设高校,为今后的“会·校”合作树立了典范。他指出,要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充分发挥合作优势;围绕“科技智库共建、学术论坛共办、科普基地共强、科技人才共育”四大重点工程,携手打造硬核成果;把握战略合作机遇,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打造“会·校”合作标杆,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彰显作为。

仪式开始前,省科协一行参观了校丝绸博物馆。

宣传部

内容来源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往期推荐

浙江理工大学获批全国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骄傲!校长陈文兴入选这项国家级荣誉

2021实验安全校园行|活动开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