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实验安全校园行|活动开启!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18 19:11 浏览量: 2225

10月18日下午,我校举办“实验安全校园行”2021年实验室安全月开幕式暨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会。副校长许慧霞、浙江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管理处处长胡惠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钱塘分局副局长朱信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教育部首届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冯建跃做《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安全检查注意事项》专题报告。

“实验安全校园行”活动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公共事务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及相关学院共同开展。活动时间为2021年9月-12月。

活动以“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旨在推动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完善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预防机制、责任机制和协同机制,打造安全、稳定并具有良好生态的实验环境,提高师生对安全事故的应急能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保驾护航。

在活动期内,学校将通过安全宣传、专题讲座、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及安全检查等系列活动,传递安全文明、积极向上的实验室安全文化理念;通过组织实施实验室安全教育,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推动师生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思想转变;通过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和治理,查补安全工作短板,牢守安全防线,为创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而共同努力!

敲黑板!!!

实验室安全月

有哪些活动?

哪些安全知识要牢记?

赶快来学习一下!

宣传部

内容来源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往期推荐

全国首家!我校为113台大型仪器上保险!

共同富裕是什么?浙理青年宣讲员告诉你!

唯一入选高校!丝绸博物馆又榜上有名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