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致敬青春,拼搏诠释卓越 ——浙江理工大学召开卓越人才培养基地首期院士导航班“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12 19:03 浏览量: 2772

6月11日上午,首期院士导航班“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首期院士导航班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本次座谈会旨在持续跟进首届院士导航班学员的成长,及时为学员们的发展把脉,以期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理工特质的高素质创新创意创业“三创”卓越人才。

座谈会上,首期院士导航班学员汇报了大学期间在学术科研、学科竞赛、志愿服务及文体活动等方面全方位的锻炼和实践。对近期在科研、学业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陈文兴开展了精彩的对话。“陈校长您好,之前看到您的求学经历令人敬佩,请问您在求学过程中遇到过什么比较有挑战性的困难?”学员们围绕陈文兴的科研和求学经历进行了提问,陈文兴均一一进行详细解答。陈文兴勉励学员们,把握当下,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在这个最美好的年华努力学习,并选取科学的科研方向和技术路线,以需求为导向开展基础研究。陈文兴寄语首期院士导航班成员:珍惜学习时光、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服务祖国人民。

院士导航班是学校卓越人才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期院士导航班成立于2020年底,校长陈文兴院士担任导师,学员来自2020年度校十佳大学生、校长特别奖学金获得者、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国赛金奖团队。院士导航班成立以来,得到了校长陈文兴院士的亲切关怀和指导。通过搭建成长平台,丰富成才载体,首期院士导航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本科毕业生学员全部考取“双一流”高校和本校研究生,博士毕业生均进入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他们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立志为祖国为人民砥砺奋斗、赤诚奉献。

据悉,浙江理工大学卓越人才培养基地由学工部主办,紧扣学校高素质“三创”卓越人才培养目标,建立了院士导航班、卓越人才班、卓越自强班和卓越民族班等9个主体班次,有机融合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资源,重点实施“人文素养提升、红色文化推广、学风建设领航、海外交流研习、民族融合振兴、基层挂职锻炼、创新创业实践”七个特色专项行动,深入构筑以强化理想信念、思想道德、领导能力、人文素养为核心的铸魂育人工作体系,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理工特质、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宣传部

内容来源 /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处)

往期推荐

立德树人,追求卓越!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

看!浙江理工大学“舌尖上的红色记忆”

绘民族锦绣,庆建党百年——浙江理工大学第十届民族文化节开幕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