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师生热议“红船边的思政课”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22 19:48 浏览量: 47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作为嘉宾,讲述了如何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中国青年报》头版进行了报道。学校通过党支部学习、思政理论课、主题班团活动等形式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红船边的思政课”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理学院

学生蔡倩宇

这次的“红船边的思政课”,沿着中共一大的走过的路,让我们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红船精神”,感受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奉献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也感受到了党始终坚持的初心。就是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带领中国渡过那惊涛骇浪,带领中华儿女奔向璀璨的未来。这次的直播使我们更深刻地领悟了“红船精神“的意义,也更让我们明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丝绸学院)

学生 徐淑敏

观看此次红船边的思政课,我看到了一群青年人追忆历史、重温历史、践行青春使命的故事。不禁联想到学院“沿着足迹走浙江”的红色志愿服务团的系列实践活动,参加的“红丝享”党建品牌活动。作为纺织专业的学生,我将坚定理想,传承“红船精神”,结合学科特色,以青年大学生的所思、所悟、所行,不断激发“一缕红丝报社稷”的初心使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 田棋荣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先辈们的无私奉献,就没有中国的辉煌与强盛。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积极参与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念建党百年的各项活动,也深刻体会到:当前继承先辈的奋斗精神是我们年轻一代的必修课,“初心”更应成为当代青年的一种精神和信念。

服装学院

学生蔡若可

“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今天的思政课,对我们进一步研究“红船精神”和弘扬“红船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意义。这节思政课在我的心里种下了红色的种子,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我们要勇于探索,敢为争先,做社会主义的优良接班人。

信息学院

学生梁欣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篇章。这堂特殊的思政课,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出发,穿越百年时空,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们战胜艰难险阻,闯过激流险滩,越过惊涛骇浪,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一场场胜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正向着民族复兴的征程进发。

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

学生 欧玉琼

直播中提到“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党支部寻访党史教育基地活动、团支部学习党史主题的团日活动中,我也感受到了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意义,通过参加学院组织开展的红色挑战杯、学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百日学等系列活动,让我更深入地走进了红色历史,更坚定了爱党、爱国的自信。

建筑工程学院

学生 徐柳

今天“红船边的思政课”,为我们介绍了红船故事,看着屏幕里南湖优美的景色,跟着重走当年的南湖路,让我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中共党员、研一党支部的支部副书记,更要发扬创新精神、“红船精神”。我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学院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红船模型制作以及五四合唱比赛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不负韶华,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

学生 王启超

通过观看“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亲历学院“党史学堂”第一课等,重温建党历程和“红船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回望厚重的历史,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生物学科的青年研究生党员,我将积极投身于生物科研工作,为解决科研难题做贡献。同时也希望我们青年党员不忘初心,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奉献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教师 杨赟

共筑百年梦,湖畔忆初心。一百年前,从南湖红船,我们开始启航,奋楫争先、弄潮以立,才有了新天地。近日,我有幸前往湖州南太湖新区阳光城社区,探究社区服务小文章如何释放社区治理大效能,通过实地体验,更加明白了党的根基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通过主题党日、团日、班会活动,强化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参与“圆梦微心愿”“双百一加一”等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由“真知”到“内化”、再到“践行”,在知行合一中不断增强践行初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艺术与设计学院

学生 汤曹辉

听完这堂不一样的“思政课”,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炽热滚烫的初心,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做的努力、奋斗与牺牲。我们学生支部也在积极的践行着,立足专业特色和定位,开展“笔绘·足迹”活动,采用实地调研、专业采风等方式,用画笔追寻《习近平在浙江》的足迹,在“红色研学”之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过程,传承好红色根脉,更好地肩负起年轻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法政学院、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

教师闻洁璐

2017年,作为红色文化研究的研究生,我曾有幸参与浙江卫视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聆听各位专家学者的倾情解读。今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聆听《红船边的思政课》,追忆一条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换一种身份和心境的我再次体会到“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的呼唤有多么深情和真挚。建党百年之际,我所在的学院开展了“红旋律”系列活动,师生党员用手中笔、镜头景、普法行、红歌颂共同谱写凝聚新时代青年爱国情和报国志的红色旋律。

外国语学院

学生郑文博

当看到直播中游船行驶于南湖之上的画面时,我们仿佛又看到了100年前先辈们在此成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时刻。我们始终记得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新中国今日的强盛繁荣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其中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使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应当真正学好、弄懂、真信、力行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 何悦

这次南湖畔的思政课,让我认识到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实践中深化认识、强化认同,才能更好的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的外公是一位耄耋之年的普通老党员,我陪他一起已向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无偿捐赠藏品1800余件,他的身教重于言教,使我深受影响,进一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启新学院、创业学院

学生 张子航

在直播中,我无数次听到一个词语,“传承”。一百年前,一群青年人撑起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如今正值青春年少,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时代舞台,我们理应接过先辈们传下来的接力棒,将“红船精神”运用到学习和实践的各个方面,敢为人先创新局,努力奋斗绘新篇,在新时代重走党的一大路、重温党史,运用新技能开拓新领域,努力学习,砥砺奋斗。

国际教育学院

教师汪珊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从历史中走来的红船引领我们走向未来。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青年辅导员更要开拓阵地,把讲历史、讲故事、讲政策结合起来,以旗帜性人物、标志性事件、麻雀式典型为切入点,把党史讲的更生动、更透彻、更鲜活。近期,我们作为“红色体验官”,以视频的形式打卡浙江省地标性党建阵地,用沉浸式体验开启红色研学之旅,引导学生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何往。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养分,在学思践悟行中凝聚力量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浙江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