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工师生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2-27 22:16 浏览量: 2696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浙江理工大学师生通过多样形式收看大会实况,热切关注大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热议脱贫攻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精准扶贫”是中国独具特色的扶贫模式,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我校立足浙江,远赴四川等地,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学校通过多种方式结对帮扶常山县小白石村,积极筹措资金帮助小白石村建设标准厂房。最近,捐资100万元帮助小白石村发展特色农家乐产业项目。学校还牵头对口帮扶丽水学院。与此同时,与四川乐山等中西部地区开展科技交流合作,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育协作,对口援疆、消费扶贫不断深入。

面向未来,我们要秉持人民情怀,坚定人民立场,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优势特色,在乡村振兴中展现理工担当、理工作为。

——校党委书记 吴锋民

我国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历经8年,困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化解,这是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作为省派学校结对帮扶干部,有机会参与这一进程,与广大人民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奉献力量和汗水,我们深感自豪。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用自己的脚步行走在田间地头,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带领工作地区的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浙江理工大学驻常山县白石镇

小白石村帮扶工作组常驻成员、

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副教授 姜永厚

山海相会,东西协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将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中、科研上来,提高自身水平,多出创新成果,多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启新学院、创业学院教师 胡晓华

听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感受着国家政府的倾力投入、无数个义无反顾投身在脱贫攻坚战路上的人的感人日夜。这是生活与奋斗兼顾的过程!

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曾作为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参与其中,深知帮助孩子读书成才,这是扶贫路上最迫切的事情之一。我们始终坚信,通过支教,在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们心中,用爱播撒的教育梦、中国梦的种子,终会长成参天大树。

——启新学院、创业学院辅导员 顾梦园

观看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我不禁想到自己的家乡新疆。回首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疆脱贫攻坚工作稳固推进。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农村人走出“土房子”住进新房子,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我们,见证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追随前人踏浪而行的勇毅,更当以初心立信心、以磨砺炼本领、以奋斗担使命,肩负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

——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学生 张世涛

党委宣传部

内容来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各学院

往期推荐

浙江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即将公布

@全体浙理人:返校倒计时,你准备好了吗?

流连!浙理工春景图正在派送中~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