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工与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6-26 20:10 浏览量: 5104

端午假期,我校“世界同心,语你同行”对外汉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开展合作试点教学,学生们不仅感受了汉语的文化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活动中,孔子学院师生共同欣赏了外国语学院和在校的留学生体验端午节传统习俗活动拍摄的视频,结合孔子学院中方教师李晓霞的讲解,孔子学院学生表示希望有机会也能参与这样的活动。

孔子学院我校教师李晓霞开展线上教学

传统文化活动线上教学

疫情期间,校团委、外国语学院共同组织发起“世界同心,语你同行”浙江理工大学对外汉语志愿服务项目,以“中国心·中国情·中国味”为主线,将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通过线下实地拍摄具有中国特色、浙理韵味的传统文化元素,线上直播授课、口语练习等方式,营造汉语学习的良好氛围。

留学生体验传统文化活动

外国语学院留学生志愿服务队伍每年组织多场留学生交流活动,在促进中外青年文化交流的同时,帮助来浙理的留学生们了解和适应异地求学生活。语言离不开文化,想学好汉语,得先了解中国的文化,结合端午佳节,志愿者们和在校留学生体验制作香包、包粽子、编五色丝线、悬挂艾草等传统习俗,经过拍摄剪辑,为海外孔子学院输出教学视频,也为其他部分在校留学生开展线下中文教学活动提供了鲜活的素材,丰富了留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

留学生志愿服务队伍

志愿服务专业化团队自2006年起在清河坊、西湖等地设立双语咨询台,为国外游客提供帮助。近年来随着学校留学生及外教的不断增多,志愿服务队以语言服务为特色,帮助留学生及外教尽快适应在杭生活,受到国际友人的好评。团队积极参与国际会议,累计志愿服务国际盲人足球锦标赛、亚欧财务论坛、世界互联网大会、G20峰会等大型国际会议百余人次。

留学生志愿服务队伍

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将陆续推出“世界同心,语你同行”系列宣传片,精心设计中国心系列之江南丝“语”、 西湖烟“语”,中国情系列之梨园戏“语”、 武林外“语”,中国味系列之端午粽“语”、 煮茶听“语”互动课程。课程分别展示丝绸、西湖、戏曲、武术、节日、茶艺、书法、汉服等中国元素,传播中华文化,讲述“浙理”故事,为孔子学院学子和境内外留学生提供更多的汉语学习服务,进一步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播与交流。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