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校连枝|2022年度法学教育十大新闻评选开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2-13 19:00 浏览量: 2167

邀您参与

2022年度

法学教育十大新闻评选

各相关单位:

2005年,全国主要法学院校和研究机构,联合《法制日报》(现《法治日报》)等中国法治权威媒体,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法学教育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在中国法学教育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至2021年,该项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受到《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法院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社会影响不断增强。

党的二十大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标注了新时代新阶段法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法学教育承担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承担着学习宣传阐述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责任。一年来,全国各法学院校以及法学研究机构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回应国家战略需求与社会发展需要,扎实推进法学学科建设、积极探索教学育人实践、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取得了一系列影响重大的成果,开启了新时代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此,我们诚邀各单位相关新闻参评本年度法学教育十大新闻,具体要求如下:

参评范围

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由新闻媒体公开报道的所有涉及中国法学教育、研究成果(包括全国各法学院校、科研机构)并引起社会普遍关注,产生较大社会影响的新闻事件或人物。具体包括:

1. 在中国法学教育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学术成果;

2. 法学教育研究领域组织的重要学术活动;

3. 法学教育研究领域产生的学术代表人物;

4. 产生过重大影响的其它法学教育新闻事件或人物。

评选标准

1. 重要性。关注该新闻事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走向新时代等方面,在法学教育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开拓性的事件,兼顾对中国法学教育事业全局的重要性、示范性、推动性。

2. 影响力。关注新闻事件的社会媒体关注度。

3. 平衡性。适当兼顾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领域不同方面的事件。

联系方式

电话及传真号:010-58909075

联 系 人:陈睿

电子信箱:dwxcb@cupl.edu.cn

全国法学教育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秘书处

2022年12月

本校法学教育新闻投稿通道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卓张鹏(电话:88386713)

电子信箱:270690802@qq.com

来稿请注明主题“2022年法学教育十大新闻投稿”

截止日期:2022年12月31日

应对新冠,不慌不乱!榜样力量!为青春“典赞”!“读懂中国 • 新时代铸魂育人大思政课”荣获湖北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助力盐津“黑凤凰”飞出振兴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来源|全国法学教育

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秘书处

编辑|张梦溪

审核|崔桢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