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榜单正式发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荣登榜单,位列第2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2-02 17:53 浏览量: 5831

原文转自:MBA网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和经理人杂志主办,央广网女性教育频道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顺利召开!本届盛典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榜单。

本次榜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区200多个商学院项目参与评选。在最佳MBA项目TOP100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位列第27名!

本次榜单,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考察了全国两百多个MBA项目,完成了数据采集、院校申报、问卷调查等工作,综合师资力量、课程项目、学员评价、品牌影响力等多个评选维度,最终推出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榜单。本次评选,得到全国MBA院校的大力支持和一致认可。

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排名,肯定了商学院的MBA教育成果,积极回应了社会各界对商科教育的价值期待,势必成为我国特色商科教育的发展导向。中国商科教育和MBA教育的健康、持续的发展,中国商业人才的培养,依靠的是商学院和社会各界相关人士的共同努力和智慧,离不开每一份的力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于1994年开始招生,是全国最早举办MBA项目的26所院校之一,2003年又成为全国第一批举办EMBA项目的院校之一。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我校MBA教育项目已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经法管”融通MBA教育项目,赢得广泛的社会赞誉,办学质量得到国际认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包含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非全日制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

一学校特色与优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现有两个校区,南湖校区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湖湖畔,首义校区位于历史悠久的黄鹤楼下。

1.深厚人文底蕴和财经政法特色

学校由陈毅和邓小平创办于1948年。目前形成了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学科体系,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打造以财经、政法为特色,人文底蕴深厚的人文社科类一流大学。

2.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2005年9月,学校跨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11年6月,学校进入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3.“经、法、管”为特色的国家重点学科群

学校目前拥有会计学、金融学、财政学、民商法学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经济史学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形成了“经、法、管”领域的学科集群优势。学校突出“融通性、创新型和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强调经、法、管三大学科的交叉互动、渗透与融合,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二MBA教育特色与优势

我校是全国第二批举办MBA教育的院校,1994年开始招收MBA。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作为MBA教育的主管学院,秉承“立足中南,面向世界,成为经法管融通的一流商学院”的愿景,以“创造商学新知,贡献商业智慧,培养商界精英”为使命,知行求真,诚信致远,打造中国和世界商科教育领域的“中南派”!经过近三十年发展,我校MBA教育形成了以下特色与优势:

1.举全校之力:专业整合二十多年MBA办学经验

学校是全国第二批办MBA教育,第一批办EMBA教育的院校,树立“举全校之力”办MBA教育的方针,设立专门的MBA教育中心,作为学校整合校内外资源,举全校之力,专业办MBA教育的平台。专业、专注的办学体制,保障我校MBA教育办学资源与质量,累积了持续的竞争优势。

2.学科融通特色:整合全校“经、法、管”优势学科资源

MBA教育以会计学、金融学、财政学、民商法学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师资为基础,围绕每一门核心课程构建了20个虚拟课程教研室,从全校相关领域优选教师团队,保障了MBA教育师资质量。

3.复合人才培养:“知经济、懂法律、善管理”

MBA项目整合了学校“经、法、管”优势学科资源,设计了独特的课程体系,除了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外,突出“经、法、管”领域的特色内容,教学中通过案例教学、团队项目、企业调研突出“经、法、管”知识的融合,培养财经与政法融通、专业与责任并重的复合型高级工商管理人才,影响和引领中国商业文明。

4.项目价值影响:第三方权威媒体评选“中国最具价值MBA”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连续占据《世界经理人》杂志评选的“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前15位,多次入选“中国最具价值MBA”和“中国最具成长性MBA”。2017年,入选由商学院传播联盟、INEMBA、品牌时代国际传媒联合部分主流财经、教育媒体共同评选的《中国最具价值50MBA》。2019年入榜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2019-2021年度,我校MBA项目连续三年入围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排行榜,同时以“经法管融通MBA项目”荣获“中国商学院最具特色MBA项目”。

5.校友网络资源:汇集财经与政法精英

学校已毕业MBA学生超4000人,已毕业EMBA学生超3000人,校友资源遍布全国各地,其中金融、投资、政法领域校友超过30%,培养了包括董明珠、车建新、李绍烛、祝九胜、梁允超等一大批杰出商界领袖。

6.国际认证质量:中国大陆第7个获AMBA国际认证MBA项目、全国第4所AMBA&BGA双认证院校。

2011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顺利通过全球三大商学院认证之一的AMBA国际认证﹙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认证,成为大陆地区第七家AMBA国际认证会员。2014年和2019年分别以优秀成绩通过AMBA认证复评,办学质量获得国际认可。2019年,工商管理学院与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联合创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财经类院校)武汉基地”,打造创新创业与可持续发展MBA教育。2021年2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正式通过BGA本硕博国际认证(金牌)。自此,我校成为了全国第4所AMBA&BGA双认证院校。学院2022年提交的AACSB初次认证报告已被AACSB专家委员会正式接受,正在进行AACSB认证持续改进阶段。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