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9-18 13:21 浏览量: 2577

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

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22年9月15日下午3点半,工商管理学院在南湖校区文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MBA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钱学锋教授,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华路,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家喜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费显政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海涛教授,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芳,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朱艳平,各系系主任,硕博导师组组长,研究生辅导员和MBA/EMBA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参加线下典礼,2022级MBA/EMBA研究生参加线上典礼,典礼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主持。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钱学锋教授致辞

开学典礼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MBA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钱学锋教授在典礼上致辞,对2022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钱学锋教授提出无论我们对于未来有着什么样的憧憬和期待,最为重要的就是活在当下,想明白三个问题,从“想明白自己为何要读研究生”、“想明白自己如何读完研究生”、“想明白自己有何可读研究生”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提出建议,叮嘱同学们在追求幸福生活的同时,还必须追求思辨的人生,保持对知识探索的激情,要心怀国之大者,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努力做到德才并重、情理兼修,构筑心理韧性,在学习之余也要注重身体健康,强健体魄,并提醒同学们,新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已经拉开帷幕,让我们在纷繁复杂的伟大时代中,秉持“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和“知行求真,诚信致远”的学院价值观,坚韧乐观,奋发进取,与时代同行,创造精彩纷呈的美好生活!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代表

毛海涛副教授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代表毛海涛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毛海涛副教授以学校的校训“博文明理,厚德济世”中的“济世”为切入点,指出“济世”是中南大精神的集中体现,更是作为经管学子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在校园当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中南大烙印,告别焦虑,找到自己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工商管理学院MBA实践导师代表

王冠亚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MBA实践导师代表王冠亚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三点关于学习和生活的经验——“把自己当成最重要的资产”、“把兴趣当成最重要的老师”、“把专注当成最重要的品格”,并倡导同学们内修其心,外修其形,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拥有对商学真正的渴望和持续的热情,并专注于自己的热爱。

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博士

研究生代表杨杰同学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代表杨杰与大家分享了三点希冀——“与时间为友,管理自己,坚持不懈”、“与焦虑为伴,立足当下,躬身入局”、“与缺憾为邻,真实地活,真诚地爱”,激励同学们培养自己对时间的精确感知,专注完成今时今日的工作,积极面对不完美,珍惜一切微小的进步,希望每位新生都能保持对知识的渴求,成长为一个真实、自信、勇敢、博学的中南大工商人!

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MBA

硕士研究生代表黄伟同学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MBA硕士研究生代表黄伟从自身的创业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强调了坚持与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到脚踏实地的持之以恒是在困难中前行的最大动力,而学习则能为前行指引正确的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坚持,努力学习,燃烧青春岁月,绽放理想之花!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吴海涛教授介绍研究生培养流程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海涛教授对研究生的培养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学位论文对于研究生涯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踊跃参加院校内外的学术讲座和实习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期望同学们能够加强与导师之间的沟通,端正科研态度,严以律己,无负今日,在充满规划的研究生生涯里,实现自己的学术目标,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讲话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围绕“坚定理念信念,树立大局意识,练就过硬本领,注重道德修养”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分享与交流。王书记提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新时代的商界精英,位高不能擅权,权重不能谋私,因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特殊历史时期赋予我们的使命,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同学们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最后,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至此,我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撰文|王晨月

图片|刘玥岷 蒙蜜蜜

审核|赵元元

责任编辑|朱艳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