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ZUELers,你有一份专属寒假注意事项待领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14 16:30 浏览量: 2304

各位中南大人请注意

你乘坐的“寒假”号列车

就要启程

请收拾好行囊

并仔细阅读以下寒假注意事项

放假通知

放假时间

2022年1月15日(周六)

报到注册时间

2022年2月19日(周六)

2022年2月20日(周日)

正式上课时间

2022年2月21日(周一)

如有涉及疫情防控的调整则另行通知

离校请注意

1

填写好“节假日留(离)校申请表”

完成本学期学习、考试任务后,经过学院(中心)同意即可错峰离校。2022年1月14日前请通过网上事务大厅“节假日留(离)校申请表”模块进行留(离)校登记,未经学院(中心)同意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的,将报送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2

确保宿舍安全

离校前应做好寝室清洁,收拾好垃圾和杂物,保存好衣物,避免发潮发霉。确保宿舍安全,切断电源,关闭门窗,保管好个人财物,笔记本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

3

做好防疫及安全措施

密切关注离校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提前做好行程规划,避免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检查身份证、学生证等重要证件,配备好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物品,以免影响出行。

出行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防护,若遇密切接触者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家庭所在地社区及学校。不要自行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报告本土病例的县(市、区、旗)。

注意途中安全防范,保持结伴而行,切勿乘坐无证、无牌及违章超载的车船,以免发生意外事故。旅途中要保管好个人随身物品,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及家庭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及时将行程分享给可联系上的亲友。

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以及学校相关通知,积极配合属地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如离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老师和家人。

留校请注意

1

建议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乡

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建议暂缓返乡,投靠亲友或者留校过节。

2

遵守学校防疫规定

寒假留校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避免前往人群密集或通风不良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请及时报告所在单位,及时就医。

3

留校注意宿舍安全

寒假留校的同学,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不在宿舍生火做饭,严防发生冬季火灾。

4

除夕签到并领取慰问金

2022年1月31日8:00~21:00(农历腊月二十九),学校开放文潭楼、文添楼自助终端机,已登记留校的非武汉地区学生,凭身份证签到可发放慰问金。慰问金在新学期直接打到学生的银行卡上。

居家请注意

1

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加强体育锻炼

戴口罩,不聚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自觉落实学校的假期要求。遵守居住地防疫规定,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2

认真学习安全技能

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注意人身、财产、交通、食品和宿舍安全,不酗酒、少熬夜,特别注意防寒防冻、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艾滋、防传染性疾病,自觉抵制迷信、邪教、传销和非法校园贷。落实好《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及温馨提示》。

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可向学校的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寻求帮助。

1

提高个人防骗能力

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

寒假离校外出,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辅导员、舍友、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参加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须获得学校和家长同意,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科学防疫记心中

疫情尚未结束

科学防疫仍需牢记在心

祝ZUELers有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

祝福国泰民安!

再相见时

我们一起向未来!

— 往期回顾 —

12期“中南师说”学术微视频打包推送!寒假“学术大餐”请查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者学术人生:七秩金融 黉门春秋》出版

趣味实践、专业课程、志愿服务......中南大这样打造劳动教育品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部分素材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彭佳

审核|崔桢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