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新人才指数位居全国前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04 17:00 浏览量: 2468

新的一年开门红!

近日,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人才集团”)联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创新人才指数(China Innovative Talents Index)2021》报告。这是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后国内首份针对中国创新人才现状的量化研究成果,亦是国内首份全方位、多层次、动态化反映中国创新人才数量及质量真实情况的研究报告。

在“中国创新人才指数2021

(高校)综合排名”中

我校综合排名位居第15名

在211高校中位居第1名

在“高校商业管理人才20强”榜单中我校实力突出位居榜单第2位仅次于清华大学

其中在“世界500强CEO人数”指标上我校以100分得分与清华大学并列第一

在“中国500强CEO人数”指标上我校以78.67分得分排名第四仅次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大学

根据创新人才的本质、形成规律与培养机制,《中国创新人才指数2021》报告将评价对象聚焦在“城市”和“高校”这两类创新人才的聚集地,通过“中国创新人才指数2021(城市)”和“中国创新人才指数2021(高校)”两个子体系,量化、客观、系统地展现中国创新人才发展现状。

“高校创新实践人才”指标反映了高校人才直接参与社会价值创造的能力。“商业管理人才”作为衡量“创新实践人才”的核心维度之一,重点反映了高校创新实践人才对于已有商业实体价值创造的支撑。我校在此榜单的突出表现,充分体现了我校“融通性、创新型和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和“双一流”建设的初步成果。学校将继续突出人才培养“特色”,支撑相应社会领域发展,为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邓雨辰

审核|熊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