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是这样炼成的!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19 19:56 浏览量: 3291

党史学习教育(71)

激扬青春梦想

书写时代荣光

近期

第二批全国高校研究生

党建“双百”创建名单公布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

2018级硕士研究生钟开炜

获评第二批全国高校

“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这是他继荣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全国大学生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优秀志愿者

湖北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等

重要荣誉之后的

又一枚“闪亮奖章”

钟开炜

助力脱贫攻坚

在祖国西部绽放青春之花

暑期

钟开炜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号召,奔赴条件艰苦的云南省梁河县支教。在梁河县遮岛小学,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稳三尺讲台,用爱心与责任传授知识、播种理想,用陪伴温暖山区留守儿童。结合支教所见所闻,他发起成立“云岭(梁河)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并实施了“云岭小学堂”“云岭红烛”“云岭知音”等脱贫攻坚项目,举办126场志愿服务活动,协调30余万元定向物资捐赠,助力梁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钟开炜在云南省梁河县支教

钟开炜发起成立“云岭(梁河)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

12月

钟开炜的扶贫案例《组建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助力家乡脱贫攻坚》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

1月

“云岭小学堂”入选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抗击新冠疫情

组织千名志愿者火线上岗

2020年春节,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抱着“要做点什么”的朴素想法,钟开炜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带领团队1006名志愿者协助武汉市洪山区双建社区、保利心语社区做好7023户居民的体温监测数据、物资购买需求等的统计工作。

同时,他还组织723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火线上岗,为家乡荆门市249名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子女提供线上学业辅导、读书交流、心理辅导等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团队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万小时。

钟开炜发起 “温情在线”项目接收媒体采访

钟开炜和他的小伙伴

用不怕苦、不畏难的实际行动

展现出“90后”青春激昂的风采

中国青年网、中新网等以

《志愿者钟开炜组织700余名大学生

“为奉献者奉献”》为题

报道其典型事迹

2021年暑期

钟开炜再次主动请缨

在老家荆门市东宝区卫生健康局

积极参加一线抗疫志愿服务

勇担社会责任

用奋斗奉献点亮青春底色

钟开炜始终牢记党员本色,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5月,他被武汉市文明办聘为“武汉市志愿服务培训讲师”,先后对1100名军运会志愿者进行培训。

钟开炜参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志愿服务工作

此外,他还被武汉市河湖长制办公室聘为“南湖民间湖长”,他借助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爱水护水理念,并组织志愿者每周开展河湖巡查活动,先后向水务部门反馈1236条意见并监督落实,受到师生和社区一致好评。

目前,他的志愿服务时数已超过4300小时,是全国五星级志愿者。2020年11月,民政部以《用青春践行志愿之美——访全国五星级志愿者钟开炜》为题报道了他积极参加支教扶贫、志愿服务等先进事迹。

将知识播种在了最需要的地方把青春释放在志愿奉献的不懈奋斗中你努力付出的身影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 往期回顾 —

晨起慢跑,暮赏落日,为师生打造生态打卡地!

军训指南上线!你准备好了吗?

金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字|高梦娇 杨兴永

编辑|彭佳

审核|崔桢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