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敦力:百年辉煌铭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7-29 20:16 浏览量: 3045

“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栏㉙

百年辉煌铭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会计学院院长、教授

张敦力

回望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勇担历史使命,勇挑时代大梁,艰苦奋斗,直面挑战,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掀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序章。我们党始终奉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在这样一个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我校会计学院要进一步秉承“办特色、创一流”的办学理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两翼,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特色鲜明为突破口,实现自我超越。

一、坚持党的领导,打造全方位育人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会计学院一直坚持传承与创新并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标,为培养卓越会计、财管、审计人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路径参照。在新时代背景下,市场对专业水平过硬、综合能力优良的人才需求持续提高,会计学院将继续发挥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教学团队等综合发展优势,打造全方位育人体系,构建多层次育人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始终坚守育人初心,为加快会计国际化发展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着力培养一流会计人才。

二、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一流学科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一批高水平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或前列,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同时强调,办好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有中国特色。

加强党的建设为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人心、强化了责任担当,是高校在开展“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法宝。会计学院将继续通过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和全国样本党支部建设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和文化氛围,提高创新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为抓手推动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优化富有特色的师资队伍和学术梯队,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本科教学能力;构建立体化多层次的教学和科研平台,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培养新时代卓越会计人才,促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 | 漆肖媛

审核 |崔桢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