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届MBA毕业生离校教育暨座谈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7-01 11:00 浏览量: 3775

毕业不散场

2020年6月21日晚20:00,由熊双老师主持的2020届MBA毕业生离校教育暨座谈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准时举办。

2019年1月份论文预答辩结束之后,南财MBA毕业生们虽为一个集体,却因疫情各自待在自己城市的一隅。虽然每天每位同学都会在班级群打卡接龙汇报健康状况,但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着对疫情的担忧、对论文的焦虑、对工作的未知,各自紧张地忙碌着……

终于疫情渐渐消散,论文在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审阅、再修改中定稿,最终顺利通过线上云答辩。伴随着各种繁琐的毕业表格的提交,2020届MBA毕业生们也迎来了返校的日子。毕业生们怀抱着的是对返校的开心与兴奋,还是对返校即离校的伤感与不舍?

随着同学们陆续出现在腾讯会议的列表上,这个久未见面的大家庭终于团圆了起来。早进来的同学渴望地呼唤着后来的同学,后来的同学也急切地希望快点加入会议,列表里的同学越来越多,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班会也渐渐拉开了序幕……

熊双老师表示很开心看到每位同学的笑脸,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望。接下来,熊双老师对返校前需要办理的事项进行了再三叮嘱,对返校时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入校时间,每天三次测量体温的时间、地点,如何用餐,留宿事项,退宿事项,毕业证发放,档案派遣等,一丝不苟,事无巨细。

班级发言环节,每位同学表达了自己对班级的不舍,对同学的思念,对未来的憧憬、对彼此的祝福:

“没有吃散伙饭就是没毕业

班委永远

下岗

感谢我的组员,感谢我的舍友

是你们让我成长了

没有毕业典礼好遗憾

不能一起喝一杯

明年一起回学校拍毕业照

以后大家常联系,多聚聚

来我的城市请大家一碗

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趁早去见想见的人”……

毕业感言虽然简短,却满是你的牵挂,每位同学心中定有千言万语却不知该从何说起,徒留内心五味杂陈……

开学时的开场白虽然匆匆,却满是你的期待,曾经的那些话语你是否还记得?那时许下的诺言,你是否兑现了呢?若没有,你是否更加学会了“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仿佛昨天我们还是那个单纯的少年,一脚迈进阳光明媚的校园里,憧憬着、欢笑着……时光真的如白驹过隙,好像一转眼已是我们要离开的日子。这是我们毕业前最后一次聚在一起了,也可能是这辈子最后一次人这么齐的聚在一起。相遇是冥冥中注定的缘分,不管时间长短,不管是爱是恨,都是人生路上的一场修行。每一个来到我们身边的人都让我们明白、悟出了一些道理,这就是生命的成长。所以,感谢经过我们生命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更加知道自己的信仰是什么,“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让我们变得更加通透、更加强大,以后的人生路会走地更加坦然与从容!

毕业是另一种开始,我们只是换了一个平台去奋斗人生、去拼搏青春,人生无止境,毕业散场!

编辑:蒋莉莉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