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晓华校友受聘担任“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咨询专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5-27 10:31 浏览量: 4208

MBAChina网】为健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专家咨询制度,发挥监督司法咨询专家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工作中的参谋助手和智力支持作用,经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聘任王晓华等15名同志为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司法咨询专家。5月21日下午,在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向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任书。

左二为王晓华律师

颁发聘任书仪式结束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咨询专家座谈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曾超鹏主持会议,广东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少波、副主任委员梁少芬,以及全体监督司法咨询专家出席会议。

15名受聘的监督司法咨询专家,来自广东省15个不同单位,既有从事司法实务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从事司法教学、司法研究的专家学者,也有律师代表。

聘任书

王晓华认为,这次获聘不仅是荣誉,更是担当和责任。今后将认真履职,在创新完善人大监督司法工作机制方面发挥智力支持作用,在人大监督司法工作重大项目决策方面发挥论证把关作用,在人大监督司法理论研究与实践有机结合方面发挥专家带动作用,为监督司法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王晓华律师个人简介

王晓华,工商管理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英国东伦敦大学国际法硕士,一级律师。本科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工商管理学院农经79级校友,曾先后赴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及日本法思株式会社进修学习;1988年执业迄今,主办及带领团队共同办理各类诉讼及非诉讼案件、项目约二千宗,协助企业从境内外证券市场融资数百亿元;出版《企业上市法律问题》等著作4本,发表《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法治进步律师有责》等文章20余篇,向广东省政协提交各类提案50多个;曾担任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执行会长,目前为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省公安厅、省政协办公厅等单位法律顾问;2000年7月作为全国青联委员,受到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曾荣获“广东省优秀律师”、广州市律协“改革开放40周年贡献奖”、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天河区“十大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是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法律顾问及火炬手。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