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知识与商业结合,让学问在案例中展现——管理经济学课程在讨论声中顺利开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5-12-21 00:00 浏览量: 3137

12月1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EMBA课程2015级七班的学员们汇聚首义校区,开始了他们新一门的课程。本次课程为《管理经济学——管理决策的经济分析》,很荣幸地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李平教授担任讲师。

管理学是一门学问,读EMBA是为了学习如何管理,这就是理论和实践的关系。理论其实就是基于大样本数据的实践和判断。”第一堂课,李平教授就简明扼要地点名了本次课程的重要性及学习方法,即结合实际案例来讨论管理学中的一些曲线公式及原理。

经济学是一门研究财富的学问,同时也是一门研究人的学问。李平教授喻教于学,将枯燥的原理结合各种生动的案例呈现出现,并鼓励学员积极回答各种问题,分享各自的思路,由于学员们来自不同的领域,所以往往能呈现出不同的观点,使得课堂的内容突破了教材的束缚,向课堂外的领域发散而去。本次课程为期四天,在四天的时间里李平教授和学员们一起研讨了资源的稀缺性对于决策的影响,如何正确定位产业的发展市场,产业结构对于产业发展方向的决定性作用等问题,并着重介绍了规划市场及产业的多种分析方法。

为了提高学习效率,李平教授将课程分数分为四部分:每天讨论一个经典案例,学员分组讨论、发表观点并提出疑问,每个案例记十分;课程结束后的考试,卷面成绩按比例记分,满分为五十分;课堂表现记十分,总分为一百分。在这样的课程中,学员们都能够最大程度地吸收课堂上的知识,并在案例讨论环节中进行巩固,合理运用到实践中。

全程参与了本次课程的江学员表示很高兴MBA学院能为他们请到这样优秀的讲师,开设这样有意义的课程,这对于他的日常生活及工作都能提供非常多的帮助,在学习了《管理经济学》之后他发现很多让他困惑的管理问题都迎刃而解了,课程设置里的高效课堂互动环节也让他有机会把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展示出来,全班一起来考虑最恰当的解决方案。

据悉,本次课程结束后,他们本学期的课程将暂告一段路,下学期的课程将于2016年三月左右继续进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