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MBA陈垚:人生中最实在的两件事:吃进肚子里的,和学进脑子里的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30 10:30 浏览量: 2066

陈垚

2022级MBA新生

湖州驰城贸易有限公司

总分182(综合118 英语64)

我本科在中国药科大学的商学院就读,偏医药方向,说实话管理类本科学的知识是非常基础的,方向与我现在的行业也说不上对口,并且我在运营公司的实操中,确实处在一种已经意识到有什么问题却不知如何获得更科学的解决方案的状态,此时急需补充新鲜知识武装自己,以求更好的企业发展。进行MBA深造的想法在我的人生清单上存在已久,恰巧2021年10月10日,误打误撞跟朋友聊起MBA,得知MBA全国联考已开始报名,随即临时决定马上着手这一待办事项,让我的而立之年更有意义。虽没有长期备战,也抱着侥幸的心态尝试一二,若此次通过,则皆大欢喜,若失之交臂,则积累经验。当天上网了解后发现浙工大的MBA方向比较贴近我的工作行业方向,于是决定报考浙工大。

10月21日,我来到了浙工大,对本校的MBA做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学院老师非常有耐心的给我答疑解惑,感受颇好。虽是第一次跨入浙工大的校园,从微凉的空气到初秋的落叶,却都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我甚至已经开始幻想下一个秋天来这里上课的场景。

虽说21号当天就报了辅导班,但是工作原因实际从11月10号以后才逐渐开启学习模式,白天没时间就晚上学,基本每天晚上在办公室从八九点到十二点以2倍速恶补线上课程,状态好的话就撑到凌晨一点钟再回家休息,终于在考前一周赶完数学与逻辑的线上课程,后面又抽了两个晚上把语文写作视频追完,算是对综合能力相关知识点整体过了一遍。此时距离考试还有四天,已没有时间复习英语,于是我选择把英语作文的课程粗略过一下,找回点语感,其他只能硬着头皮吃老本。在前面个把月的熬夜学习之后我在考前给自己放了三天假,那三天里我不再去翻备考资料,晚上放空早睡,放松一下紧绷了一个月的神经,只为在考前更好的蓄力,因为考试不仅需要知识储备,更需要良好的精神状态。半路出家的我毕竟时间有限,给自己的定位是不追求高分,只争取过线,所以给自己个性化定制了以上学习方案。此处也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客观条件和学习习惯去备考,因人而异。

此次考试虽然顺利通过,但也有些许遗憾。由于太久没有步入试场,模考一次也没有参加,对考试的时间概念不是很清晰,综合能力考试一开始我是慌了神的,做题的感觉非常陌生,思想有种游离感,根本做不到沉浸式答题,以至于做题效率很低,所幸后面自己把心绪稳定下来,渐渐找回题感。因为没有做过练习,做题速度确实上不去,以至于后面作文的时间来不及,小作文草草结尾大作文只写了开头,如果做题速度和时间安排得当,分数应该还能更好看一些。所以建议不管是去学校参加模考还是自行在家模考,一定要事先练习几次,模考可以帮助我们提前熟悉考试的感觉和节奏的把控,可以避免像我这种尴尬状况。总之尽量在工作外多抽些时间做做习题,题海战术对于提高做题速度和题感肯定是有很大帮助的。

这次考试我准备的仓促,所幸有惊无险。

而立之年,人生才刚刚开始,

我将继续用知识武装自我,

用挑战丰富自我,

非常期待接下来浙工大授予我的知识补给!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