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书写时代芳华”——启航计划系列活动之管院2022级新生入党第一课顺利开展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26 19:24 浏览量: 2890

“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中华民族之历史源远流长,逸群雄杰在于少年。当代青年虽未磨砺于血色中,但应怀少年强国梦,在共产党的号召下,续红色血脉。新时代之青年掌青春之未来,将更奋然而前行,继往开来,书写新的时代。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将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书写时代芳华作为重要的第一课。

近日,管理学院在朝晖校区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启航计划”系列活动之入党第一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延圣为全体新生授课,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陈超颖老师、学工办主任谭贻尹老师、2022级辅导员余烨邦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为了让新生更加清晰深刻地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的脉络与内涵,进而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如何将自己的人生规划和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相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延圣副教授为全体新生进行了深入讲解。

杨延圣在课程中提到,青年学生应该从民族发展史和国家发展史中了解党的历史,深刻理解党在中华民族崛起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也要与时俱进、与时代共振,把握党在新时代的战略目标规划,强化责任担当

杨延圣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展开论述。第一,知史爱国——增进对党的认知认同和情感认同。结合实际案例,杨延圣梳理了党的百年历史脉络,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引导新生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第二,明志担责——树立崇高的政治信仰,勇担新使命。杨延圣以优秀共产党员榜样为例,阐释了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性;结合哈佛大学著名的一项调查结果指出青年树立目标的意义和价值。

最后,杨延圣向新生们提出了期盼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勇担新使命,做先锋,当闯将,紧跟党,做到将小我融入大我,投身新的历史伟大斗争、共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随后,陈超颖老师围绕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介绍、大学生入党基本流程说明、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三个部分为同学们做了关于入党实务的介绍,帮助同学们了解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管院青年必将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创一番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 管理学院分党校

编辑 |宣传部 黄昭晏

审核| 陈超颖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