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备考篇|2022级MBA钱仲娜: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去走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14 09:15 浏览量: 1601

钱仲娜

2022级MBA学员

美兆门诊医疗有限公司

总分173

综合112英语61

报考初衷

在2019年时就有了考研的想法,问了不少身边的朋友,告知大龄读书是一件很苦的事,要做好心理准备。那时正值怀孕,太多未知的事情夹杂在一起,一直下不了决心付诸行动。但考研的火苗未曾在心中抹灭,反而当了妈妈后更觉得提升自己比任何事都重要。

一个人的认知可以将自己从琐事中抽离出来,打开眼界和格局,不拘泥于眼前的苟且。因此,在去年的8月,当我的生活步入正轨后,我意识到是时候转移重心了。

备考经验

我的备考时间是四个月,基本保持工作日晚上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长,周末前往工大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偿培训班。在此,建议离校时间长的同学能报班尽量报班,培训班的老师不一定每一位都与你匹配,但可以让自己保持一个紧张的在线状态,把备考这件事放心上比任何经验都重要。

MBA考试考综合和英语二,综合分三大板块,数学、逻辑、作文。第一次尝试做真题卷时,我基本是懵的,数学题似曾相识,但几乎都不会,因为公式全忘光了。逻辑从未接触过,以为是做语文阅读题,在有限的时间里看题都看不完。英语虽然有基础,但很多生词,阅读题的正确率只有20%,但好在语法结构还未忘,只要加大单词量就能挽救。最后,我总结了自己的劣势科目:数学与逻辑。备考总策略——利用有限的时间进行针对性的高效学习,不求高分,只求过线。

数学篇:

认真上好老师的每一堂课,再困再累都掐着自己大腿提醒自己提起精神。我们是9月开课,相比6月开课的同学,进度非常紧张,课程压缩密集,每堂课的内容很多,所以就要求课后一定要复习。课堂笔记要做,课后再重新摘录重点,加深记忆,配合章节习题巩固知识。

数学是最不能投机取巧的科目,近年的数学题也是越来越难,越来越偏,打好基础,熟能生巧,蒙对的几率都会提高。

逻辑篇:

这也是我头疼的一门课,因为培训班老师的课我几乎没听懂,无法融会贯通,所以在复习时我选择了一些网上的课程,最后完全带入了逻辑的学习模式,甚至找到了乐趣。兴趣被激发后,做题的灵感就有了,后期提升很快。所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非常重要。

作文篇:

作文是我花时间最少的,没有背任何模板和案例。因为我的不认真,在一次模考中,作文分是个位数,完全偏题,那时我才意识到不是只要会写中文就能写好考研作文,所以我屡次对失分作文进行修改,私下找老师点评改进。在考前一周,通过线上课程重记审题要点。

总结

除了以上各课的学习要点,十年真题一定要刷至少两遍以上,要有自己的错题本,对易错的知识点反复记忆与理解。

另外,做好吃苦的准备,熬夜是少不了的,整个备考期间,会失去社交、娱乐、甚至陪伴家人的时间。这条路异常孤独,但走过来后看,却也异常富足。自律的自己会让你重新燃起对未来的希望,当你发现身边的人远比你优秀时,除了赞叹更明白学无止境的深刻意义,会让你更加谦卑向上。

来吧,一起回到校园,做回快乐的孩子~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