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管理学类课程思政案例选编》发布暨研讨会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5-12 20:33 浏览量: 2188

5月8日,在教育部管理学类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经济科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在线举办了《管理学类课程思政案例选编》发布暨研讨会。副校长虞晓芬出席研讨会并做会议总结。

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主持本次研讨会。副院长曹柬介绍了学院思政建设探索和《选编》撰写出版过程。经济科学出版社开元书局董事长熊盛新介绍了出版社编审、出版、发行《选编》的情况。参编教师代表许强教授、雷新途教授、王飞绒教授、李攻副教授、孙庆洲博士、朱晨波副教授等分别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案例实施等方面介绍了案例设计和编写情况

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原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原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燕萍,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院长肖淑红,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原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苏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立等专家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专业思政实施、教师思政推进、《选编》编写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给与积极建议

虞晓芬代表学校向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嘉宾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推进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教师思政一体化建设情况,希望管理学院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工作,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本次研讨会旨在总结探讨课程思政案例的实践经验,提高课程思政内涵融入课堂教学的水平,助推高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来自国内多个高校的200余位教师和学者参与了本次线上研讨会。

图文| 管理学院

编辑 |宣传部 魏舒婷

审核| 唐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