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MBA杨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5-11 09:07 浏览量: 2445

YANG PEI

杨沛

2022级MBA新生

嘉兴国贸云商供应链有限公司

总分200(英语72综合128)

#1

选择浙工大MBA

年近不惑之年,报考MBA的初衷是:1. 言传身教,给孩子树立“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提升自我认知”榜样;2. 提升自己的管理知识和水平;3. 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4. 提升自己的学历。由于浙工大是我的母校,在大学四年厚德健行的优良校风不断熏陶下 ,自身也形成了深深的母校情节,再加上咨询报考MBA时浙工大MBA教育中心的陈老师和孙老师等工作人员耐心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让我更坚定了选择报考浙工大MBA是正确的选择。

#2

关于备考

1.是否要报培训班?这个因人而异,我自身因为大学毕业已经十余年了,本职工作也比较忙,再加上有家庭和小孩,时间是比较缺乏的,所以我是报了培训班,培训班的优点可以帮我们制定备考计划,老师会帮我们培训考试知识点、拎重点、应试小技巧,有问题也随时可以问老师,效率高些。

2.越早准备越有把握上岸。如果决定报考MBA,越早准备机会越大,付出精力和取得成绩还是成正比的,比如数学这项,考完后核对答案,有几个题目都是因为知识点不扎实没拿到分,如果提前准备,把这些知识点都吃透,其实都不难拿分的。每天工作之余,除了加班和必要的工作安排,我下班到家每晚复习到晚上十二点左右,早上会早起复习1个小时左右,这身心俱疲的几个月让我梦回高三时代,但是坚持下来很充实很有成就感。

3.模考很重要,真题很重要。模考小伙伴们尽量参加,除非你是学霸大神级别,考试实战中大部分小伙伴会发现考试的时间是不够的,所以在有限的考试时间里对我们考试的题目就需要有取舍,而模考能让我们对自身有个直观认识,经过模考后给自己设定比如数学部分花多少时间,逻辑部分花多少时间,作文花多长时间等等;真题特别是近5年的真题也特别重要,有条件的拿近五年的真题按照真实考试时间去测试自己,条件不够的可以按照数学逻辑或阅读理解等按照模块去测试自己,但不管怎么样,所有自己做错的不会的真题对照真题答案解析,一道一道把它弄明白,对我们帮助很大。

#3

综合备考

综合包括数学、逻辑、小作文、大作文,如刚才所提,因为准备时间不够,逻辑这块我是半放弃状态,保证简单题拿分,难题战略性放弃,虽然逻辑这块知识点不多,但是需要大量时间根据公式去练题目,我把逻辑近十年的真题全部做过,错的弄懂,但是以简单的主要的题目为主,难的题目没有花时间去研究,通过这样备考思路我保证逻辑简单题的正确率,考试的时候也是,先把简单题完成,难题就随机猜了。大作文这块,在审题正确,立意不偏题的前提下,需要背模板,时间够平时可以多关注一些社论等,背金句表述,会有帮助的。小作文这块,技巧很重要,对我帮助很大的是辅导班李老师,他教的“三个导弹、四大金刚”技巧,对我来说,非常有效。数学方面,因为以前上学就是我的强项,在综合中分值比重也大,我花的时间比较多,主要来说每个知识点都要听下,因为都是初高中的数学题目,根据自己强弱项把短板补起来,然后结合真题多练题。

#4

英语备考

英语我从三个方面交流下我的体会。1. 阅读理解很重要,阅读理解总分值50分,占了英语总分值的50%,所以得阅读者得天下,英语这块我大部分准备时间花在阅读理解上面,主要来讲备考初期一天做一篇阅读理解真题,然后根据真题解析看为什么选错,看正确答案的解析原因,把握出题老师的出题思维,同时记下所有不认识的单词;2.词汇量很重要,词汇量是基础,关键词不认识,就很难拿到分,我下载了个记单词的APP,每天会有半个小时左右背单词,另外到临考时,近五年阅读理解真题题干的生词一定要弄明白,有些单词出现频率的确很高;3. 大小作文模板很重要,对准备时间不够的小伙伴,把模板背好,考试中这块内容花的时间少,也能保证一个不错的分数。

最后祝愿小伙伴们全部上岸。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